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企业社会责任新闻

2016年01月08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杨昕艳执笔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五周年星愿之旅开启

  9月5日,时值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成立五周年之际,恰逢雅安震后援建项目全面竣工之期,奔驰志愿者再度踏上前往四川的“星愿之旅”,身体力行公益事业。

  此次的“星愿使者”队伍由来自社会各界的130名爱心人士组成,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公益合作伙伴、经销商、车主、员工以及媒体。

  作为“心所向,驰以恒”品牌新主张的重要内涵之一,奔驰携手经销商伙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星愿基金”为依托,持续五年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期间,“星愿基金”在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5大领域累计投入8250万元,各类公益项目惠及近100万人次。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三周年

  11月2日,以"未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三周年暨未来三年战略合作签约。

  过去三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投入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宝贝之家病患孤儿的救助,截至2015年10月,"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共收治病患孤儿761名,其中707名孩子通过救助重获新生。三年间,共有440人次参与宝贝之家的义卖活动,4320人次参与病患孤儿的医疗陪护,超过6000名中外志愿者参与到宝贝之家的活动中来,陪伴次数近20000人次。

  从成立到现在,一汽-大众奥迪共举行了15次不同形式的开放日,多次邀请奥迪英杰汇成员、热衷公益慈善的名人明星、奥迪用户、全国媒体、奥迪经销商及长春、成都、佛山三地的员工参与“宝贝之家”的爱心活动中,搭建起一个真正可供大众持续参与的公益平台。

  未来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与爱佑慈善基金会携手合作,每年持续投入1000万元,全方位支持病患孤儿的救助和宝贝之家的发展完善。

  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行动——关爱自闭症项目再启动

  4月1日,北京银河SOHO,中国首个城市巨幅地面涂鸦展开画卷,英菲尼迪支持自闭症孩子以艺术的语言,表达他们独特且丰富的内心世界;来自全国6个城市的10名自闭症孩子、5位中外知名艺术家和40名志愿者通力合作,在历经6小时的艺术创作后,共同完成以“敢爱星球”为主题的中国首个城市巨幅地面涂鸦。

  4月2日,“敢爱笨小孩”之夜公益晚会期间,约16万公众将大爱汇入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中,善款额高达73万元,是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腾讯募捐平台的历史最高纪录。支持这一项目的英菲尼迪倡导社会平等理念,推动不同群体间的社会融合。

  自2014年起,“敢爱星球”公益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顺利开展,使3000多个自闭症家庭、上万人受益。其中英菲尼迪支持的“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已开展130多个教师培训与机构发展项目,共近7000多家庭、教师受益。先期甄选的17家加入“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网络的经销商,已举办24场关爱活动,吸引数百位车主参与。

  捷豹路虎梦想基金全新公益项目启动

  5月28日,在“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宣布正式启动两个梦想基金旗下的全新公益项目。

  建成后的捷豹路虎道路安全教育中心,将落户于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国家十二五重点工程之一的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是该基地内唯一一家与儿童道路安全有关的汽车行业合作伙伴。预计落成后每年将有超过200万人次青少年儿童从中受益。

  成立于2014年5月28日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是中国汽车领域第一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梦想基金”涵盖社会关爱,快乐体育,道路安全和人才培养四大领域,将陆续在3年内投入5000万元,致力于为超过20万青少年插上飞翔的翅膀,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崭新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大型公益活动再次启动

  江淮汽车“2015牵手·瑞风行动 让孩子不孤单”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程。

  继 2013 年首次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和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后,江淮汽车继续开展这一公益活动,为孩子送去企业的爱心。其中,2014 年公司累计捐款 100 余万元。

  用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他们在成长路上遗失的美好。江淮汽车此次“牵手”,正是想告诉每一个孩子:“我们用心关爱你的成长,用心为你的梦想护航,在成长的路上,与你同行。”(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杨昕艳执笔)

 相关阅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品牌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车型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十大人物新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十大公司新闻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企业社会责任新闻

2016-01-08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杨昕艳执笔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