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商旅车在华增长强劲 年底将引入新车型

2016年09月23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龚磊   

  吴克表示,2016年年底,大众商旅车将计划推出新款车型,丰富T系列的产品阵容。还将不断优化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网络,根据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的覆盖。同时也会进一步开发备受欢迎的金融方案。

  9月22日,2016年第66届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开幕。大众商用车携New Crafter、Caddy Edition 35、Amarok等车型精彩亮相。

  大众商用车近期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大众商用车T6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什样?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大众商旅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作了全面的解答。

大众商旅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

  大众商用车在中国销量增长强劲

  吴克介绍, 1月—8月,大众商旅车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原有预期。一季度,面临全新一代T6车型的正式引进,即将退市的大众T5系列产品并没有对销量产生影响。前8个月,大众商用车的销量还是呈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目前,中国大众商旅车在中国的销量对大众商用车全球销量的贡献接近5%。而支撑这一数字的正是刚刚在中国上市的T6系列产品——新迈特威和新凯路威。

  吴克说,在中国,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市场发展各异。在商用车领域,T6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专注于高端商务MPV细分市场;而T6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则以优越的功能性获得认可。这两款车型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在中国市场均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

大众第六代T系列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

  “对于进口车型来说,它在设计和制造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全球不同客户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在配置上的一些细节要求。而我们推出的T6系列产品——新迈特威和新凯路威和上一代产品相比,T6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首次配置了DCC动态悬挂调节系统,拥有三种模式可以进行选择。例如把DCC动态悬挂调节系统调整成舒适模式的话,那么第二排、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会有明显提升,从另一个方面提升驾乘的舒适质。而且车内座椅布局灵活,可以随时让车内变身移动办公室,极大方便商务出行的需求。T6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还配备了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强大的四驱功能可让T6新迈特威胜任任何路况。除此之外,T6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的长轴距及宽大内部空间也是其优势所在。”吴克谈到。

大众第六代T系列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

  营销手段多样化,提升销量增长

  为了提高大众商用车销量,近期大众商用车展开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例如正在进行中的第六代T系列“实力者践行之旅”,通过两条试驾线路的设置,让更多人了解第六代T系列车型的独特魅力。从沈阳到温州这条路线通过纵观中国商业发展的过程和特征,强调车辆高端商务MPV的定位;而第二条线路则会从郑州到合肥,让人们认识T系列车型的历史和宜商宜家的产品特点。

  吴克分析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例如,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1.6升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等,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在未来的10年中保持相对稳定增长。而对商用车市场而言,其增长速度更加迅速。目前,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年销售量基本可以达到5万至5.5万辆。

  “为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商用车市场的份额,以及更好的增强大众商用车品牌的市场认知度,今年的5月,我们在全国举办上市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六代T系列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和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同时我们还在成都、天津、太原等地举办区域上市发布会,让更多区域媒体、经销商和当地用户都参与到活动当中,切实感受产品的强大实力,也让产品传播实现真正的深入区域。”吴克如是说到。

  丰富产品阵容,年底将引入新产品

  2016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发布“携手共进——2025战略”,这是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那么大众商用车将在这里扮演什么角色呢?吴克认为,大众集团的2025规划为集团发展指引前进道路。同时,隶属集团的每个品牌也将向着同一目标努力,不断提升各自的品牌实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车载互联技术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创新。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未来我们将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先进的概念车型。

  大众商用车T6系列车型拥有多功能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是整个细分市场中的标杆型产品。所以吴克表示,2016年年底大众商旅车将计划推出新款车型,丰富T系列的产品阵容。同时将不断优化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网络,根据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的覆盖。同时也会进一步开发备受欢迎的金融方案。此外,中国的经销商通常在当地有固定的金融合作伙伴,我们也将全力支持他们推出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金融项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相关阅读:

    汉诺威车展关注智能运输,大众力推RIO平台

    走进老爷车展览馆 感受大众T系列历史传承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大众商旅车在华增长强劲 年底将引入新车型

2016-09-23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龚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