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何在——静态体验荣威i6

2017年01月18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基于荣威RX5持续热销,给上汽乘用车足够的“底气”。2017年伊始,上汽乘用车推出了一款定位“宽适豪华互联网轿车”——荣威i6。“荣威i6有信心来挑战已被合资品牌垄断的A+级轿车市场。”上汽乘用车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说。

  正是荣威RX5持续热销,给上汽乘用车足够的“底气”,开卖5个多月来,已连续3个月销量破2万,三次闯进SUV热销榜前十。数据显示,2016年12月,荣威RX5月销量高达24778辆,上市不到半年的累计销量超过9万辆,不断刷新自身创造的纪录。得益于荣威与名爵的共同发力,上汽乘用车在2016年共销售32.2万辆,同比大增89.2%。

  继荣威RX5后,上汽乘用车在2017年新年伊始推出了一款定位“宽适豪华互联网轿车”——荣威i6。“基于荣威RX5的成功,荣威i6有信心挑战已被合资品牌垄断的A+级轿车市场。”上汽乘用车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说道。

  到底拥有怎样的产品实力让荣威i6敢放出如此豪言壮志?昨日(1月17日),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和体验了荣威i6。

  作为Vision-R的量产车型,荣威i6沿用了概念车的低风阻前沿科技,实现了0.25的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超低风阻仅次于特斯拉Model S,排名全球第四。

  外观上,荣威i6保留了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1835mm同级最宽车身,营造出更富张力的视觉感受;荣威i6采用了全LED大灯与环翼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舒展又饱含张力。

  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的内部横向宽度,以及77mm后排膝部空间;另外,荣威i6还拥超过450L的后备箱,足以满足全家出行需要。

  内饰上,10.4英寸的独立显示屏格外显眼。据介绍,荣威i6的设计团队通过对人手比例、操控和视觉平衡的研究,最终以黄金分割进行布局,实现美与舒适的完美结合。

  荣威i6基于上汽全新MIP架构开发,搭载的“蓝芯”SGE 16T和SGE 20T发动机,均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技术。此次体验的SGE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另据介绍,SG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

  除了符合传统汽车的功能之外,荣威i6同样继承了荣威RX5“互联网汽车”属性,搭载了升级迭代版的智能互联系统,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能够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诸多操作。

  目前国内A级车市场上,合资品牌占据着垄断地位。为了扭转销量颓势,上汽乘用车推出荣威i6,与合资品牌比拼产品力,尝试在A级车市场发力。作为大获成功的荣威RX5的后继产品,荣威i6能否成功挽回市场份额,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单月产能破3.8万辆 荣威RX5南京生产基地探秘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何在——静态体验荣威i6

2017-01-18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