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6售8.98万元起 上汽乘用车今年挑战60万辆目标

2017年02月20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在风阻、空间、内饰、油耗、科技、安全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荣威i6“品价比”优势凸显出来。再加上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优惠政策,“荣威i6将成为继RX5之后的又一款‘爆款’产品。”王晓秋自信地表示。

  “互联网家轿”荣威i6助阵,上汽乘用车的产品阵营得以进一步丰富,在今年将挑战6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10万辆为新能源车。

  “娱乐圈都叫我‘毒舌’,今天上汽请我来主持新车发布会,我也不会客气的,金姐我今天就来帮消费者‘把把关’。”2月17日举办的荣威i6 20T上市发布会俨然成了一场“金星秀”,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上汽乘用车设计部总监邵景峰,上汽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轮流过过金星的“毒舌关”。

  当晚,上汽乘用车公布了荣威i6 20T的官方售价: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14.38万元;抢先预订的用户可以获得七千元支付宝红包,折算后实际支付价为8.98万-13.68万元。

  “品价比”优势凸显 荣威i6欲成下一个“爆款”

  发布会现场,金星首先对邵景峰发起了“毒舌”质疑。在王晓秋眼中的“败家子”(荣威RX5上市时,王晓秋将其称为“败家子造出的车”,因为上汽乘用车在这款车上投入不菲。)之一,邵景峰在金星的“拷问”下道出了自己的“委屈”:“我在上汽内部被称作‘地主’,每周,上汽的各位领导都要‘斗地主’,我的压力很大啊!”

荣威i6 20T上市发布会上的金星秀

  正是在每周被“斗地主”的压力下,荣威品牌树立了自信式优雅的品牌形象。作为概念车荣威Vision-R的首款量产车,荣威i6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律动设计”,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

  据另一位“败家子”刘涛介绍,“以空气动力学贯通设计美学,荣威i6实现了0.25cd的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这一成果将让用户体验到更低油耗、更低噪音。”

  荣威i6基于上汽全新MIP架构开发,搭载的“蓝芯”SGE 16T和SGE 20T发动机,搭载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

  身为荣威RX5的同门兄弟,荣威i6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操控空调、音乐播放、天窗控制、导航、天气查询等诸多高频操作;同时还可以实时地反映道路及周围环境情况,智能规划路径,并通过“双盲导航”实现精准定位。

  荣威i6搭载全球最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使汽车成为一个具有平台开放属性的智能移动空间,用户可基于唯一的ID身份享有独一无二的个性化服务。在此前远程车控、语音控制等高人气功能的基础之上,荣威i6还上线了支付宝接入、有声读物、美食地图等全新服务和功能,让男女老少都能找到便利和乐趣。

  在风阻、空间、内饰、油耗、科技、安全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荣威i6“品价比”优势凸显出来。再加上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优惠政策,“荣威i6将成为继RX5之后的又一款‘爆款’产品。”王晓秋自信地表示。

  打破合资家轿的垄断 上汽今年挑战60万辆目标 

  除了产品本身,王晓秋对于荣威i6的自信还源自荣威RX的成功。数据显示,荣威RX5在2016年全年(上市不足半年)的累计销量超过9万辆,不断刷新自身创造的纪录。得益于荣威RX5的销量火爆,以及名爵的发力,上汽乘用车在2016年共销售32.2万辆,同比大增89.2%。

  在2016年实现突破性发展之后,2017年1月份的数据又开启了上汽乘用车今年的高速增长模式。据上汽乘用车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1月销量为4.03万辆,同比增长71.02%。

  如今,“互联网家轿”荣威i6助阵,上汽乘用车的产品阵营得以进一步丰富,在今年将挑战6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10万辆为新能源车。

  不过,荣威i6所处的A级车市场与荣威RX5所在的SUV市场相比,两者的竞争环境截然不同。据统计,1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十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据八席。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自主品牌SUV产品丰富,性价比出色,加上比肩合资品牌的制造工艺和出众的外观设计,使得消费者认可度很高。而在1月份A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车型中,仅有吉利帝豪以26314辆排在第8位,其余的9席均为合资品牌占据。

  面对已经被合资品牌垄断的A级轿车市场,荣威i6能否冲破现有的格局,并续写RX5的“传奇”,我们还需等待市场的反馈。(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0.25超低风阻系数!荣威i6造型设计创新高

   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何在——静态体验荣威i6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荣威i6售8.98万元起 上汽乘用车今年挑战60万辆目标

2017-02-20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