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晒成绩单 "儿童团"的成长值得期待

2017年06月01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又到“六一”儿童节,备受行业瞩目的上汽通用五菱“80后”营销组合上任一年后的成绩如何?2017年前4个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722977辆,已完成全年215万辆目标的33.6%。“对于完成今年215万辆的任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薛海涛在日前的一个活动现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可以相信,有上汽通用五菱雄厚的产品布局做后盾,两位“80后”营销精英在初步完成“去库存,调结构,拉市场”目标后,一定还有上佳的市场表现,“儿童团”的成长值得期待。

  去年6月1日,汽车行业的销量冠军——上汽通用五菱破天荒地启用两位“80后”担当营销重任——薛海涛和韩德鸿分别担任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为此发表《儿童节由"儿童团"出列 五菱救市再放大招》的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

  今天,又到“六一”儿童节,这一备受行业瞩目的儿童团“正副团长”在过去一年里的成绩如何?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前4个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722977辆,已完成全年215万辆目标的33.6%。“对于完成今年215万辆的任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薛海涛在日前的一个活动现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4月当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新车160061辆;乘用车产品共计销售96424辆,同比增加14.6%,占据企业总销量的60.2%。其中,宝骏品牌共计销售58181辆,同比大幅增长35.6%。“在整个行业并不景气的背景下,五菱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有资深同行这样评价。

宝骏510

  营销模式不断创新 深耕“年轻化”战略

  “为了积极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宝骏品牌从310、510开始,就积极践行‘年轻化’战略”,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宝骏510是由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的年轻外饰设计师刘剑设计,新车采用全新前脸造型,并在车身上使用了丰富的线条,使得外观看起来更活泼;同时还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宝骏510的造型设计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完全颠覆了宝骏品牌的传统家族特征,更是宝骏品牌旗下最具个性、时尚及科技感的一款产品”,在该车上市时,韩德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

  不单是在外观设计上面向年轻消费者,宝骏510在研发也下了足够的功夫。薛海涛也向记者透露,宝骏510聘请了全球知名供应商参与调教,未来还将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及自动挡车型。

  此外,与年轻群体的沟通上,从宝骏510“摇颜兽”活动,到特约赞助《单身战争》,再到“玩乐星球上市发布会”,这一切的年轻化营销方式,都让宝骏510走入了消费者内心,也使上汽通用五菱与年轻人的距离更近。

  上汽通用五菱深耕“年轻化”战略举措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2017年2月,宝骏510上市,上市三个月以来销量累计超过48000辆;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宝骏510的销量突破2万辆,达21987辆,环比增长22%。另外,2016年9月上市的宝骏310,上市仅4个月时间,销量便突破5万辆;截止2017年4月,宝骏310累计实现销售110146辆。

  产品矩阵不断扩充 发力乘用车市场

  得益于宝骏全系车型和五菱宏光车系的出色表现,上汽通用五菱在2016年全年的累计销量突破213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宝骏品牌累计销售76万辆,同比增长51.2%。更为重要的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快速发展,让广西在2016年产生了首个产销过千亿,利税过百亿的企业。

  为了保持市场上的稳健表现,上汽通用五菱在2017年将继续发力乘用车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17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多功能大空间轿车”宝骏310Wagon和“7座SUV”五菱宏光S3两款全新产品。“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矩阵将进一步扩充,助力企业推进乘用化进程”,薛海涛说到。

五菱宏光S3

  7年前,为了应对行业形势变化和消费特征的转向,有着数十年微车市场深耕经验的上汽通用五菱开始进军家用车和乘用车市场。如今的销量数据也证实了上汽通用五菱当初的判断,2009年微面市场容量在200万辆左右,到2016年下滑至60万辆。

  “面对日益萎缩的微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需要换一个新的赛道”,薛海涛对记者表示,借助上汽通用五菱拥有的“千万级别基盘用户”,其在乘用车市场同样收获了不错的业绩。2010年,“宝骏”品牌发布,并相继推出令业界瞩目的宝骏730、宝骏560等“走量”产品:2014年推出的7座家用车开创者——宝骏730,其累计销量已超过70万辆,稳固了上汽通用五菱在MPV市场的领军地位;首款家用SUV宝骏560自2015年7月上市,累计销量超过43.4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销量的最快成长速度。

宝骏310Wagon

  现在,上汽通用五菱已瞄准了旅行车和7座SUV等新的细分市场,推出宝骏品牌全新旅行车——宝骏310Wagon和五菱品牌首款SUV——五菱宏光S3。可以相信,有上汽通用五菱雄厚的产品布局做后盾,两位“80后”营销精英在初步完成“去库存,调结构,拉市场”目标后,一定还有上佳的市场表现,“儿童团”的成长值得期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儿童节由"儿童团"出列 五菱救市再放大招

  薛海涛:五菱发力乘用车 规模效益造就成本优势

  薛海涛、韩德鸿解读五菱的年轻化战略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六一"晒成绩单 "儿童团"的成长值得期待

2017-06-01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