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健康出行 奔驰两款概念车亮相CES科技日

2017年06月06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6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日,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前夕,梅赛德斯-奔驰第三次举办了CES科技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销售公司)公关总监官少卿表示,今年,梅赛德斯-奔驰以“健行·见未来”的主题,不仅和大家探讨未来智能汽车科技,也希望向大家展现奔驰对引领未来健康生活方式的设想。


活动现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总监官少卿

  活动现场,奔驰发布了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这台概念车以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为基础,注入创新科技与理念,并借助传感器、可穿戴设备、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等智能互联科技,旨在创造出令人心畅体舒的健康概念空间并引领未来的健康出行与生活方式”,奔驰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在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概念车量产车型将在今年年底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AMG GT四门概念轿跑首次在中国亮相,新车以澎湃激越的性能表现及对AMG设计语言的极致表达,传递出富于运动激情的积极生活态度。“凭借领先的出行理念与强大的创新实力,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引领在‘第三生活空间’健康探索方面的发展方向”,段建军说。


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

  以“静”养生 Fit & Healthy概念车投中国消费者所好

  段建军表示,在未来,作为我们的“第三生活空间”,汽车可以成为虚拟“健康管家”。 据他介绍,一旦进入车内,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便将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置于全方位的悉心呵护之中。结合方向盘与智能穿戴设备,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可“望闻切问”,实时监测车内人员的生理数据;如当驾驶者双手握于方向盘上,方向盘两端的感应装置便可读取其心率。经客户授权后,车辆还可通过“畅心阁”功能,提供更进一步的健康功能服务。

  作为虚拟“健康管家”,在通过Mercedes me互联的个人数据与预设定、位置、交通、空气质量等信息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畅心阁”将通过智能编排的空气调节、氛围照明、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音乐香氛等车内功能,为乘客“量身定制”适合其当前健康需求的舒适或活力体验模式。

  段建军透露,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的设想,Fit & Healthy还将利用创新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构建客户个人的数字档案,根据客户的个人信息,对车辆及日常生活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通过Mercedes me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健康生活方案。他说,“通过数字化的信息技术,梅赛德斯-奔驰旨在为客户打造出一个功能全面的综合生态系统,确保客户在一整天的工作与生活中,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能享受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深谙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哲学的奔驰将紫砂壶艺与茶席礼遇引入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带来体现中国茶文化的“知礼茶席”的设计,在车中实现“以茶礼待天下”。


AMG GT四门概念轿跑车

  以“动”养身 AMG GT四门概念轿跑传递积极生活态度

  “健康之道,不仅要修身养性,更要动静结合,方能健康常驻。”段建军表示,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以“静”养生,而AMG GT四门概念轿跑车则体现了奔驰以“动”养身。

  在AMG品牌50周年之际,AMG GT四门概念跑车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此次在中国市场首发亮相,则是以运动激情呼应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新车融合了前卫的设计和非凡的性能,定义了AMG高性能汽车的未来。

  外观上,AMG GT四门概念跑车继承了AMG GT家族的设计基因,采用了惊艳性感的红色车漆,加上极具肌肉感的外观设计,时刻激起驾驶欲望。其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结合大尺寸尾门设计,带来可变内部空间及可调行李舱。

  动力上,AMG GT四门概念跑车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将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强劲的电机相结合,最大功率将突破600kW(816Ps),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方面可以通过回收制动能量为电池充电,另一方面,当电池电量低于设定值时,也可以通过内燃机带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实现高效的综合性能。

   相关阅读:

   奔驰科技日:IAA亚洲首秀 新E级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引领未来健康出行 奔驰两款概念车亮相CES科技日

2017-06-06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