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越野MPV市场 试驾大众T6迈特威探索版

2017年06月26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大众进口T6迈特威PanAmericana探索版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匹配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并新增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在兼顾豪华舒适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其越野性能。迈特威探索版的上市,表明大众开始探索国内高端越野MPV市场的潜力。

  在实际驾驶中,能明显感受到对于恶劣山路的掌控力,在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被锁定状态下,即使前轮没有附着力,后桥依然能完全锁止并阻断动力流失,利用超高附着力的车轮就能轻松化险途为乐趣。

  作为国内MPV市场的高端产品,大众进口迈特威凭借其特有的车型特质收获了相当一批忠实的消费者和追随者。从目前的销量来看,进口迈特威在中国市场上的业绩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了厂家的预期,“我们已经两次提高了销量目标,正在酝酿第三次提升销量目标”,大众的工作人员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称。

  相比之下,国内MPV市场可谓惨淡。数据显示,5月,MPV的整体销量下滑16.88%;同时,今年前5月累计销量也有17.75%的下滑。不过,在MPV市场一片哀嚎的氛围下,中高端MPV车型却有不寻常的表现。其中,GL8前5月累计销量同比有88.64%的增长,大通G10实现了75.55%的增长。对此,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高端MPV市场逆势出现了较大的增长,显示出了市场对更高级、更豪华的高端MPV的需求。

  正因为这样,大众进口T6迈特威PanAmericana探索版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匹配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并新增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在兼顾豪华舒适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其越野性能。迈特威探索版的上市,表明大众开始探索国内高端越野MPV市场的潜力。

  回到试驾环节,T6迈特威探索版的造型基本延续在售款:炯炯有神的前脸,硬朗稳健的车身线条,多边形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镀铬饰条不谋而合,一条孔武有力的贴身腰线划过一条弧度,缀以17英寸Cascavel银灰双色铝合金前后轮毂。

  另外,探索版还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暮雨灰/钢琴黑双色外观喷漆的选项,营造出更加坚韧、冷酷的个性外观;同时,“PanAmericana”特别版专享徽和“4MOTION”特别版专享车身标识等细节处处点睛,彰显了T6迈特威探索版的独特个性。

  内饰方面,迈特威探索版处处都散发着设计者的匠心独运:新车仪表盘配备多功能彩色显示行车电脑,当前车辆的行驶里程、行驶时间、外部温度等重要实时信息了然于心;可调腰部支撑并带可折叠功能的扶手座椅,贴心地为长时间旅程带来舒适惬意;车内第二排座椅还可轻松旋转180度与第三排构建一个面对面的会议空间,带给您便捷高效的移动会议室体验;由绿色隔热玻璃制成的车窗,可以在阳光直射时减少车内热量集聚。

  动力方面,迈特威探索版搭载2.0TSI汽油机,最大功率高达150Kw,可在1500-4000rpm的宽阔转速区间中获得350Nm峰值扭矩。配备换档速度平滑迅猛的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与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同时辅以先进的燃油技术,百公里油耗仅9.7-10.1L/100km。

  谈及大家最关心的越野配置,迈特威探索版采用了第五代Haldex差速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其中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可以单独控制锁定状态,这是同级竞品中并不具备的配置。

  在实际驾驶中,能明显感受到对于恶劣山路的掌控力,在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被锁定状态下,即使前轮没有附着力,后桥依然能完全锁止并阻断动力流失,利用超高附着力的车轮就能轻松化险途为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迈特威探索版用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装置为车主保驾护航: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和激光焊接技术打造的坚固车体、前排双气囊带副驾驶气囊控制开关、前排侧气囊及气帘、儿童座椅接口以及安全带未系警告,最大程度保障了儿童以及驾乘者在出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隐患。

  此外,迈特威探索版还增加了不少亮点配置,包括前大灯范围调节装备、日间行车灯、感应雨刮等智能装置,大大提升了行车途中的可视性。(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专为中国市场定制 大众迈特威探索版售55.58万元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探索越野MPV市场 试驾大众T6迈特威探索版

2017-06-26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