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更高标准 WEY品牌惊艳小重叠碰撞测试

2017年07月24日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IIHS进行小重叠碰撞测试至今,诸多高档汽车品牌的主力车型都曾铩羽而归。WEY VV7取得最优级别“Good”评级,不仅印证了WEY品牌在打造豪华安全SUV方面的实力,也为自主品牌走向世界、跻身一流品牌树立了信心。

  作为中国豪华SUV的开创者,“WEY品牌按照更高国际标准打造了VV7,它拥有高强度安全车身,12项主动安全系统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是20万以内豪华安全SUV的最佳选择”,长城技术中心安全性能开发部部长陈现岭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WEY品牌有底气挑战更严格的汽车安全测试。”

WEY品牌VV7首次公开进行了小重叠碰撞测试

长城技术中心安全性能开发部部长陈现岭

  上周五(7月21日),WEY品牌的首款车型——VV7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公开进行了小重叠碰撞测试,在碰撞中获得了最优级别“Good”评级。对于WEY品牌的此次挑战,WEY品牌CEO严思表示,“经历四年时间打造的首款车型VV7采用国际领先制造标准,全车标配超越传统豪华SUV级别的安全配置,将全系安全标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虽然美规小重叠碰撞测试对车辆安全性要求很高,但我们相信VV7车型的安全性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WEY品牌VV7在碰撞中获得了最优级别“Good”评级

WEY品牌CEO严思

  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志新介绍,小重叠碰撞测试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首先倡导的一项汽车安全测试,被测试的车辆以40英里/小时(64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固定的刚性壁障,且重叠面积只相当于车身宽度的25%,小于目前NCAP正面碰撞测试的40%重叠面积,因此驾驶员前方部位受到的冲击力加大,对车辆的安全性考验更严格。小重叠碰撞评价由车体结构、假人伤害、约束系统评价三部分组成,评价等级由高到低为G(Good)、 A(Acceptable)、M(Marginal)、 P(Poor)四个级别。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志新

  中汽中心碰撞试验室主管工程师张向磊向记者讲解道,“VV7小重叠碰撞后,车体结构部分,车门、A柱门槛等位置变形很小,前门门框、转向管柱及仪表板试验后状态稳定,乘员舱完整性极好,乘员生存空间得到有效保证。”

中汽中心碰撞试验室主管工程师张向磊

  对此,陈现岭分析表示,“这主要得益于VV7车型的高强度钢安全车身。VV7高刚度车身钢板应用比例达75%,其中16个零部件应用了1500MPa级别的热成形钢,大大提升了整车安全性能;车身的扭转刚度125000牛/毫米,弯曲强度15400多牛/毫米,能支持强劲的越野性能和整车刚性,降低因碰撞带来的伤害;车身采用欧系车身设计结构,拥有高强度前后防撞总成,并采用螺栓与车身主体连接,通过合理的机舱布置,使得低速碰撞时,车辆损坏件达到最少。”

  对于约束系统评价,张向磊分析认为,“VV7车型安全气囊起爆正常,头部受到气囊良好保护,未发生与其他硬物接触;侧气帘起爆正常,对头部进行了有效支撑,未偏出车窗平面。假人伤害评价,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小腿及脚部伤害均达到Good水平,并远低于标准要求。”陈现岭自信地表示,“这体现了VV7在3DP安全设计理念之下对乘员的全方位安全保护。VV7车身正面设计了三条主要传力通道,侧面增加了环式结构,精确控制了碰撞能量分配和力传递;全系使用标准6气囊和预紧限力安全带(国际公司AUTOLIV),设计可溃缩转向管柱、踏板限位装置、包覆式座椅等,在碰撞时最大限度降低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WEY品牌VV7进行了小重叠碰撞测试

  事实上,IIHS进行小重叠碰撞测试至今,诸多高档汽车品牌的主力车型都曾铩羽而归。“WEY VV7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印证了WEY品牌在打造豪华安全SUV方面的实力,也为自主品牌走向世界、跻身一流品牌树立了信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安全领域资深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玉光说。(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VV7c/VV7s售16.78万元起 WEY将深耕中国SUV市场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基于更高标准 WEY品牌惊艳小重叠碰撞测试

2017-07-24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