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车型2019年下线 Polestar不对标ABB高性能

2017年10月18日 08: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8日上海讯(记者 王跃跃)昨晚,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正式宣告独立;与此同时,还发布了首款车型——600马力Polestar 1,新车计划于2019年年中在其成都工厂下线。


活动现场

  发布会后,Polestar中国区CEO沈峰博士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Polestar品牌并非对标奔驰AMG、宝马M以及奥迪RS等高性能品牌,而是要在各个方面进行创新,在高性能汽车行业树立全新标杆”。


Polestar中国区CEO沈峰博士 王跃跃 摄

  沈峰所说的创新,首先体现在“拥有模式”上。他说,“Polestar将改变目前传统的购车模式。车辆将完全通过在线预订,可选两年或三年订制租赁。这种零预付款、全包式的订制租赁还将添加取车和送车服务等功能,能够在沃尔沃和Polestar车型系列中租用替代车型,这一切都包含在每月一次的月付款中”。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沈峰表示,“Polestar品牌未来将在自建渠道,不会与沃尔沃公用经销商系统,目前已经在全球规划了80家销售展厅;与此同时,Polestar也会借助沃尔沃庞大的经销商系统,为其提供售后服务”。

  其次,创新还表现在产品上。两年前,沃尔沃收购Polestar品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沃尔沃将借助Polestar,与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RS争夺高性能燃油车细分市场。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 王跃跃 摄

  但出乎意料的是,Polestar品牌发布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是“一款采用‘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双门四座GT轿跑车,配有一台内燃机作为辅助动力系统”,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说,“它对我们全新Polestar品牌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Polestar未来的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实现我们成为全新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的愿景”。


Polestar 1 王跃跃 摄

  据Thomas Ingenlath介绍,Polestar 1在纯电动模式下能够行驶150公里,是目前市场上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牢固地确立了它在高性能汽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Polestar 1基于沃尔沃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但约50%由Polestar工程师全新设计和专属打造。Polestar 1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去强化动力操控性,旨在成为一款真正的操控性车型。Polestar 1是世界上首款配备全新且领先的底盘技术 ?hlins连续控制电子悬挂(CESi)系统的车型。碳纤维车身减轻了Polestar 1的车身重量,抗扭刚度提高了45%,并且降低了车辆重心。此外,Polestar 1还使用了双电动后轴,从而实现扭矩矢量控制。这让驾驶者能够在每一个车轮上精准加速,以便在车辆转弯时保持最大抓地力的同时保持车速。

  Thomas Ingenlath透露,Polestar的所有未来车型均将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其中,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将在2019年底开始生产,该车型与特斯拉Model 3处同一级别,预期产销量将高于Polestar 1;到2021年,较大尺寸的纯电动SUV——Polestar 3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Polestar首席运营官乔纳森·古德曼

  为了确保Polestar产品能够如期推向市场,“Polestar将在成都建造其专属的生产中心,而Polestar 1也将在这里进行生产。该生产中心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将在2018年年中竣工”,Polestar首席运营官乔纳森·古德曼说。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首款车型2019年下线 Polestar不对标ABB高性能

2017-10-18 08: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