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战略持续发力 北京现代新时期迈步新发展

2018-03-13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新能源战略持续发力 北京现代新时期迈步新发展

2018年03月13日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扎根国内市场十五年,凭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北京现代成长为合资品牌车企的翘楚。过去的十五年,北京现代打造了本土化1.0的时代,收获900万用户的青睐。而如今,北京现代凭借全新的品牌战略“质现代·智未来”,将以智能化领航本土化2.0时代。

  持续发力新能源战略 谋划绿色未来

  北京现代在“质现代·智未来”全新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全面布局“三纵三横”产品布局,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 铸造坚实技术内核。

  为了应对新形势下日益发展的新能源市场,北京现代在2016年就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计划于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且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超过10%。并于同期推出了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搭载堪称“行业内最为先进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系统,不仅是全球首款在混动系统中搭载GDi发动机的车型,同时使用了技术上更为先进的锂电池,依靠制动进行能量回收,实现自主充电,以更贴合日常出行的方式使用新能源产品,并将汽油发动机油耗进一步降低至4.8L/100km。

  除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外,在2017年“新能源NEW计划”战略推行一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推出了第二款新能源产品——首款合资品牌高品质电动中级车新伊兰特EV,快充时间仅需30分钟,更达到了13.3kWh/100km的同级最低能耗,带来全新的节能环保出行方式。

  算上已经推出的伊兰特EV 和全新索纳塔混动车型,以及即将于2018 年上市的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北京现代同样以远超同行的速度,迅速布局了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展现出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全面的技术积累。

  深厚技术储备 打造未来出行新方式

  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可谓是硕果累累,这也正是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深厚的技术储备。提到新能源技术,就不得不说现代汽车自行研发出的燃料电池技术。

  早在2013年现代汽车就已经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并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途胜ix FCEV。今年,在2018年CES展上,现代汽车更是带来了氢燃料电池车NEXO。

  作为现代氢燃料电池车途胜ix FCEV的继任者,NEXO采用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电池能量密度比上代车型高出30%,有效降低氢气消耗率,提高电池性能。而采用的高耐用性催化剂技术,也使得电池寿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燃料堆融入了现代汽车独有的MEA和双极板技术,令NEXO在零下30℃时也能顺利启动。

  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步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主角,氢燃料电动汽车更是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角逐战场。现代汽车集团凭借超前观念和先进科技引领并持续推动这一细分市场,正是现代汽车集团主导汽车行业发展创新的表现。

  而作为与现代汽车一脉相承的北京现代而言,依托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也将在HEV、EV、PHEV以及燃料电池四大新能源领域,以HEV、PHEV达成混动领域油耗最低,EV达成电动领域续航最长,FCEV达成率先量产为目标,保持新能源领域的全面领先,通过不同的新能源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系列,推动新能源产业升级,为消费者的绿色出行提供更为多元化的选择。

  深耕本土战略 新产品新技术应对新形势新需求

  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不断驱使汽车企业加大向中国市场的重心转移。对北京现代来说,从企业成立之初,就坚持深耕中国市场,实施研发、生产、采购一体化的本土化战略。能够在短短十五年时间步入行业主流,建立百万辆的产销体系,并收获900万累计用户,正是得益于其持之以恒的本土化战略。

  十五年,北京现代完成了三地五厂产能布局,打造出名图、ix25等多款本土化经典车型,在全国16个省市拥有218家配套企业,本土化采购率高达96%以上,构建起了生产、研发、采购多位一体的本土化体系。

  随着购车主力日趋年轻化、个性化,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等新兴市场也在快速崛起。面对新的时代变局,如何将全球领先的产品与当前中国在智能互联领域的领先技术相结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重中之重。

  相对以往以销量为主的发展理念,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下,北京现代将“质”和“智”作为品牌发展核心,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质现代 智未来”,并以多年积累的产品品质为基石,通过集合全球化领先技术与本土化制造研发优势,不断将国际上最新的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提高自身在智能网联系统上的技术水平;通过加强与国内领先科技企业合作,快速导入大幅升级的智能网联配置,首次搭载集成多项ADAS智能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大型化、高端化、智能化产品的需求。

  自2016年起,北京现代上市的新车型,已配备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终端设备的车联网服务功能,实现车主与互联网的无缝对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娱乐化、多样化、高端化新选择。在2017年下半年,北京现代推出的全新瑞纳和新一代ix35,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均处于合资品牌前列,上市后迅速获得市场认可,新一代ix35更是上市首月获得销量破万的佳绩。未来,北京现代将继续强化与本土领先科技企业的合作,全面启动具有本地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产品导入,成为“合资品牌智能化、网联化的创领者”。

  此外,在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的同时,北京现代也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立了以内蒙古治沙为代表的绿色公益项目。从2008年开始,北京现代共投入1800万元参与治沙,恢复绿地面积5000万平方米,绿色环保的理念始终伴随在企业的成长发展当中。

  新时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北京现代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在绿色背景下继续为推动中国汽车的发展而不断奋进前行!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