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秒破百历史最强 全新BMW M5上市售164.8万元

2018年03月23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在众多高科技加持下,全新BMW M5成为“史上最强”的M5,而它的上市也开启了2018年M系列进攻的号角。2018年BMW M将一共推出7款新车,届时M阵容将更加壮大。

  随着近年来国内消费者购买力以及对个性化需求的提升,BMW M在国内的销售表现也增长迅猛。未来,随着产品阵容的扩大、经销网络的扩充和品牌营销的持续,BMW M必将迎来更出色的发展。

全新BMW M5售价164.8万元 郭跃摄

  昨日(3月22日),全新BMW M5在北国雪境呼伦贝尔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64.8万元。采用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配合首次搭载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使得全新BMW M5的动力、操控都上升到了新的层级。

全新BMW M5 郭跃摄

  突破历史传承 最强M5全面进化

  从1984年第一代M5发展至今,BMW M5系列已历经33年并升级至第六代车型。而无论M5车型如何进化,其在绅士外表下隐藏着的野性基因却一直传承至今。

BMW M5已拥有33年发展史 郭跃摄

  全新第六代BMW M5同样能在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基础上,将BMW M的运动属性发挥到极致。此外,全新M5在众多高科技加持下,也成为“历代最强”车型。

  先看外观,全新BMW M5极具M特色,前保险杠饰件和加大进气口的设计更具运动感,同时也能为它带来绝佳的空气动力学效用;而后空气扩散器经过重新设计,结合侧挡板、M后导流板和M后扰流板,也赋予了全新BMW M5极为强劲的运动外观。此外,轻量化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的车顶则是全新BMW M5的一大亮点,它和排气系统等一系列轻量化措施,让全新BMW M5的车身重量低于前代产品,更好地保障了驾控体验。

  内饰方面,全新BMW M5在充满激情设计的同时,还拥有充足的车内空间,以及Merino真皮座椅、车门自动吸合功能、触控式中央显示屏、M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和可选择的手势控制以及M智能触控显示钥匙等配置,将豪华与运动完美融合。

全新BMW M5动力、操控完美升级 郭跃摄

  动力方面,全新BMW M5搭载了一台经过全面改造,采用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441千瓦,峰值扭矩为750牛米,使其可以在3.4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这也让全新M5成为目前BMW家族中最快的量产四门房车。

  同时,配合带Drivelogic的全新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换挡更迅速、更顺畅,而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保证,全新BMW M5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7升。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BMW M5还首次配备了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驾驶者可以在4WD(全轮驱动模式)、4WD Sport(全轮驱动运动模式)以及2WD(后轮驱动运动模式)三种M xDrive动态模式中自由切换,既可以满足日常实用性,又能将M系列的极致运动基因彻底释放。

  此外,全新BMW M5 还拥有主动式M差速锁、M刚性底盘、自适应M悬架、M运动型排气系统、M制动系统等M专属创新技术,可谓是史上科技感最强的M5。

  消费力、个性化需求提升 BMW M迎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购买力以及对个性化需求的提升,BMW M在国内的销售表现也增长迅猛。对此,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2017年,M系列在中国销量增长37%;2018年1月至2月,M销量更是同比大涨90%。此外,2017年,M运动套件车型销售超过9万辆,占宝马集团全年销量的15%,这也充分证明了M系列在中国不断扩大的影响力。而在此背景下,BMW M也在不断扩张授权经销商网络,以覆盖更多1-5线城市。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演讲 郭跃摄

  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对一位经销商进行了采访。该经销商表示,M系列不仅销量增长明显,目标客户范围也在逐渐扩大。“之前都是爱玩车的消费者购买,现在还有很多商务人士都会选择M系列车型。”

  而在产品方面,随着全新BMW M5的上市,BMW M在中国已拥有包括M2、M3、M4双门轿跑车、M4敞篷轿跑车、M5、M6双门轿跑车、M6四门轿跑车以及X5M、X6M在内的9款车型,覆盖了从紧凑级到中大型SAV的多个细分市场,阵容愈发强大。刘智博士还透露,以全新BMW M5为起点,BMW M将在2018年一共推出7款新车,包括4款全新车型和3款限量版车型。

BMW M家族产品阵容强大

  BMW M系列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也与BMW对其展开的品牌宣传不无关系。刘智博士表示,在中国,BMW官方车主俱乐部拥有超过40万注册会员,而BMW M官方俱乐部已拥有近5万M车主和粉丝。

  同时,BMW M还在通过不断创新的体验式营销模式努力打造中国的高性能汽车运动文化。比如,BMW M驾控体验日已连续举办8年,这是BMW M粉丝们不容错过的品牌体验活动平台。同时,2018年9月,备受M粉丝推崇的M嘉年华将继续在中国举办,中国也是该活动在德国之外唯一的举办国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创新科技造就驾驶乐趣更高基准 全新BMW M5开启预售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3.4秒破百历史最强 全新BMW M5上市售164.8万元

2018-03-23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