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各个环节 杨美虹阐述宝马的战略型公益

2018年05月31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31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日,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悦享安全,文明童行”为主题在北京启航。今年,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全面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活动,联合经销商、车主及员工志愿者,通过在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大力推进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未来五个月,训练营城市路演还将陆续登陆青岛、银川、宁波、南宁、沈阳。

活动现场

  “今年,我们全面启动的‘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志愿服务项目,是我们根据社会最新议题,以社会视角构建的连接企业、社会和公众的有力平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BMW始终认为,一个卓越的品牌不仅能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更需要为社会创造价值。基于这个理念,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一直不断升级,从大规模城市路演,发展为更广泛、更深入影响大众的公益倡导型项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2016年,宝马集团在去年发布了全新“第一战略”。在这个战略的指导下,宝马升级了其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顺利地完成了由捐赠向赋能型的思路转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 王跃跃 摄

  杨美虹以“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为例,“我们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赋能他们成为大使,未来他们将成为传递儿童交通安全的一粒粒种子,他们不仅可以进入学校,还可以在社区开展活动,使得项目的影响力可以成百倍扩大”。

  据《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7版)统计的情况,在造成0-14岁儿童死亡的原因中,按照死亡人数占比排列,道路交通事故成为第四位死因。同时,中国大部分学校没有建立有关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体系,对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足。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公安部、教育部及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号召各方积极落实校园交通安全教育。

  “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全面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进校园活动”,杨美虹表示,“宝马号召经销商、车主、员工及媒体等利益相关方广泛参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学化、规模化、常态化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杨美虹进一步透露,“2018年,‘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计划向全国近200所校园捐赠900套“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同时,还将与遍布全国的17个BMW爱心车主俱乐部结合起来,发动广大的宝马爱心车主成为儿童安全大使,从而惠及更多儿童”。

  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将继续关注成人文明驾驶,通过深化“BMW好司机”文明交通倡议,带动更多BMW车主、经销商及员工践行文明驾驶礼仪。同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还联合人民交通出版社共同推出儿童交通安全虚拟现实(VR)互动课程,在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路演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VR技术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还能在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至今已经有12年历史的“BMW中国文化之旅”项目同样也实现了“向赋能”的转变。“过去,宝马对于非遗传承人的支持以资助为主;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我们发现很多问题不能仅靠物质资助解决,只有让非遗重新进入消费市场并融入现代生活,才能实现其行业和产业的良性发展,传承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杨美虹说。

  相关阅读:

  杨美虹:宝马CSR坚持三项原则 推动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赋能各个环节 杨美虹阐述宝马的战略型公益

2018-05-31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