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恩或遭大众巨额索赔 奥迪支付工程师天价遣散费

2018年06月25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大众汽车集团前CEO文德恩在‘排放门’丑闻上,有知情不报和混淆事实的嫌疑;公司正在认真评估向其提出索赔事宜”,大众汽车监事会的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道。

  奥迪向一名曾陷入柴油欺诈丑闻的工程师支付天价遣散费的同时,还与其签署了保密协议,即:除必须配合奥迪和当局官方调查外,不能公开谈论有关奥迪或此次“排放门”丑闻的细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当地时间上周五(6月22日),大众汽车监事会的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排放门’丑闻上,有知情不报和混淆事实的嫌疑;公司正在认真评估向其提出索赔事宜”。同样因为“排放门”事件,奥迪正在向一名工程师支付超过150万欧元(约合174万美元)的“天价”遣散费。

  大众汽车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

  “排放门”丑闻被曝光以来,大众方面一直坚称,“作弊软件是低级员工所为,管理委员会成员并未参与其中”。然而,美国检察部门对此说法持怀疑态度。就在上个月月初(5月3日),美国司法部披露了一份针对文德恩的指控,控诉罪名有四项,包括阴谋欺诈美国,电汇欺诈和违反清洁空气法案等。

  一个多月后,“排放门”丑闻继续发酵。上周一,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以涉嫌欺诈和伪造的罪名,对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执行了逮捕;办公室的一名法官还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施泰德是否在推动装有非法软件的汽车进入欧洲市场发挥作用”。

  受此影响,大众集团监事会暂停了施泰德的职务;“等待问题解决后,我也无法预测施泰德是否能够重返之前的岗位”,上述知情人士说。

  对于施泰德,大众集团和奥迪方面均表示,“在没有确凿证据前,施泰德仍然适用‘无罪推定’原则”。(无罪推定原则,意指“未经审判证明有罪确定前,推定被控告者无罪”。)

  就在疲于应付“排放门”丑闻的同时,奥迪竟向一名陷入柴油欺诈丑闻的工程师支付了超过150万欧元的遣散费。

  名叫Giovanni Pamio的奥迪工程师曾遭到德国检方逮捕,在去年11月被释放,释放的理由是:“并未成为排放丑闻中的‘决定性决策者’,同时还曾警告过上级有关美国排放标准的问题”;另外,他还积极与调查人员合作,并最终获得保释。

  据透露,奥迪此次支付Giovanni Pamio遣散费的同时,还与其签署了保密协议,即:除必须配合奥迪和当局官方调查外,Giovanni Pamio不能公开谈论有关奥迪或此次“排放门”丑闻的细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德国检方审问施泰德 奥迪认为前CEO仍适用无罪推定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文德恩或遭大众巨额索赔 奥迪支付工程师天价遣散费

2018-06-25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