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泰德难回奥迪 “救火队长”斯科特有志留任CEO

2018年06月29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大众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集团最高层的想法已经发生变化,在执意保护施泰德几个月后,他现在仍然被视为‘受损物品’”。一位接近监事会劳工部门的消息人士也表示,“这(保护施泰德)已是无法想象的,也不会起作用”。

  “如果斯科特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有机会成为固定的继任者,因为他具备所需的所有能力”,接近大众集团高级管理层的消息人士透露道。

  “斯科特上任CEO后的行为表明其并不想只作为过渡者;奥迪首款纯电动车SUV——e-tron的揭幕地点由比利时布鲁塞尔迁至美国的决定,就是由斯科特主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估计是回不到原来的位置了,他现在需要专注于自己的法律辩护,并证明自己无罪”,大众集团监事会的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说。

  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

  上周一(6月18日),施泰德因涉嫌阻挠或掩饰对柴油门调查而被捕入狱。有报道称,“德国检察官在窃听施泰德电话时,听到他要辞退一名与检察官合作的奥迪员工”。对此,巴伐利亚司法部表示,检察官有理由推断施泰德在排放作弊事件上有欺诈和提供虚假证词的行为。

  目前,施泰德被关押在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的一座监狱中;他的辩护律师和调查人员机会在下周安排其接受审问,看是否可以保释。近日,大众集团前高级工程师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在被监禁9个月后,获准保释,保释金为300万欧元(约合350万美元)。

  在施泰德被捕后,奥迪任命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有分析指出,现年56岁的斯科特有志于留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

  而大众集团内部人士也透露称,“斯科特上任CEO后的行为表明其并不想只作为过渡者;奥迪首款纯电动车SUV——e-tron的揭幕地点由比利时布鲁塞尔迁至美国的决定,就是由斯科特主导”。“在斯科特的坚持下,e-tron的上市发布会将很有可能在特斯拉的大本营——加利福尼亚州举办”,有媒体透露。

  另外,斯科特之所以能在与奥迪财务总监Alexander Seitz竞争中胜出,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大众集团工会的支持。工会不希望专注于消减成本的财务总监担任CEO。

  在被问及斯科特是否会丢掉CEO职位时,一位代表监事会的股东表示,如果他做的好,没人会反对他;“如果他在未来的2、3个月内表现出色,并证明能够胜任CEO职位,那么就不会要求他必须离开;这跟体育赛事一样:代理教练接管并管理的很好,他就可以留下”。

  既然斯科特能留任,那施泰德只能走人。事实上,奥迪内部人士透露道,“目前最好的结果是:施泰德最终会被无罪释放;在此之前,他得自愿辞职,并专注于自身的法律辩护。施泰德自愿辞职,既解除了奥迪解雇他的麻烦,也避免大众集团因为解雇而被起诉的隐患”。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施泰德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无罪。而这对于奥迪来说,时间太久了。因为奥迪需要与奔驰、宝马保持同步;另外,大众汽车集团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明确提出要提高整个公司的决策速度。

  事实上,大众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集团最高层的想法已经发生变化,在执意保护施泰德几个月后,他现在仍然被视为‘受损物品’”。一位接近监事会劳工部门的消息人士也表示,“这(保护施泰德)已是无法想象的,也不会起作用”。

  “如果斯科特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有机会成为固定的继任者,因为他具备所需的所有能力”,另一位接近大众集团高级管理层的消息人士透露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施泰德继续拘留接受审问 大众前工程师获保释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施泰德难回奥迪 “救火队长”斯科特有志留任CEO

2018-06-29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