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汽车存量竞争,奥迪始终确保售后服务水平品质如一

2018年07月16日 1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越来越多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首次购车用户数量已经少于存量用户的增换购。面对这一发展趋势,众多汽车企业纷纷加快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布局,提升对于存量用户的服务能力。相比之下,奥迪品牌处之泰然。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0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在与中国消费者共同成长的30年里,奥迪深刻洞悉中国用户的需求,始终为用户提供放心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在面对国内汽车的存量竞争,处于“而立之年”的奥迪有信心让奥迪用户享受实惠而又优质的售后服务。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售后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奥迪的原装备件,一直以来始终都保证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尤其是火花塞、轮胎、雨刮器、刹车片等车主们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损坏和在规定期间必须更换的零部件,奥迪以原厂的卓越品质,让车主们在用车时能够更加省力、省心、省钱。而这也恰恰是奥迪在面临激烈市场竞争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稳健破局的关键之一。

奥迪原装备件

  毫无疑问,对于广大奥迪车主而言,奥迪品牌4S店在售后服务质量上,更加安全可靠,但凭借相对低廉的价格,很多奥迪车主还是会选择一些普通的汽修厂和非原装的备件。

  那么,在售后服务品质上,真的存在着这种“物美价廉”吗?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汽修专家。

  “相比其他渠道的备件,奥迪原厂备件的质量稳定,规格上与整车零部件完全一样,不会出现不兼容问题”,一位资深汽修专家直言,“如果贪图便宜使用假冒伪劣配件,不仅会影响备件自身的使用寿命,还有可能对汽车的核心部件造成伤害”。

奥迪原装机油

奥迪原装机滤与非原装机滤对比

  上述汽修专家以机油和机油滤芯为例,“奥迪原装的机油,具备卓越的抗磨性能,能够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而一些劣质机油,会具有较强的异味,容易氧化,形成胶质,且容易形成积碳,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油耗增大,影响发动机的寿命。”“奥迪原装的机滤采用的是含有合成纤维的滤纸材料,多种几何形状的过滤层提供超大过滤面积,不易破损,过滤性能强,可以很好的保护发动机的零部件。而一些劣质的机滤,滤纸及橡胶密封圈的材质差,过滤效果差,容易造成机油泄露。建议奥迪车主使用原厂提供的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芯,保证发动机的良好运转,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长远来看会更加省钱、省力、省心。”

  汽车易损耗备件不仅品类丰富,而且对技术服务的要求也非常高。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拥有超过482家经销商,覆盖全国203个城市。而为了不断提高奥迪售后服务的品质,保障城市中每个奥迪车主都能体验到同等优质的服务,一汽-大众奥迪每年都会组织经销商店服务人员进行管理和技能的培训,帮助广大奥迪经销商掌握奥迪标准化的服务流程。

2018年奥迪经销商备件经理认证考试

  事实上,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多元化的产品阵容以及日益细分的用户群体,一汽-大众奥迪早在2014年,便在行业率先开启了服务战略升级的大幕,制定了用户导向和经销商导向的全新服务战略。奥迪的这份耕耘不仅俘获了用户的信赖,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截止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已经连续五年蝉联J.D. Power SSI和CSI豪华车品牌双料冠军,以21次冠军的总成绩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摘得冠军总数最多的品牌。

  深耕中国市场30年的一汽-大众奥迪,凭借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已赢得近48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与此同时,将细节做到完美,用更好的原装备件质量确保每一次售后服务的品质,而这也正是奥迪品牌能够持续引领高档车服务市场的秘诀所在。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面对汽车存量竞争,奥迪始终确保售后服务水平品质如一

2018-07-16 1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