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城,2000所学校,22万儿童 通用中国用行动关爱儿童安全

2018年10月19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跃跃   

  “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促使通用汽车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安全工作之中——不仅仅致力于我们消费者的安全,也致力于和车辆产生互动的每一个人的安全”,钱惠康透露,“‘安全童乘’项目已经在国内38个城市的2000多所学校,对约22 万名儿童及其父母进行了儿童乘车安全的倡导和教育”。

  “小朋友,你觉得安全带绑得太紧,我帮你调松一点,这样是不是好多了”,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为了让参与示范的儿童能够舒服地坐在儿童安全座椅里,手把手地教着到场的幼儿园教师如何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图1: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右)示范如何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10月18日,通用汽车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广州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启动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该项目今年将在广州市12个区近2000所幼儿园中推行。

  活动现场

  “安全童乘”项目于2014年由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联合成立,通过在幼儿园、公共场所及购物中心进行推广,并由通用汽车公司员工志愿者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员工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向儿童、家长及老师们传递重要的安全知识。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逐渐进入了一个儿童“与生倶来”就拥有车的时代;可是,儿童乘客安全还没有成为我们家长首要关心的话题。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介绍,30%的道路交通儿童死亡者是由乘坐机动车造成的。而根据“2014年度中国道路交通儿童受伤研究报告”,中国每天至少有30个家庭遭遇与儿童相关的道路交通事故。

  而“使用安全座椅可让车内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让幼儿(1-4岁)的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54%”,崔民彦指出,“与使用安全带相比,使用安全座椅可让儿童(4-8岁)严重受伤的风险降低45%。对于大龄儿童和成年人,使用安全带可让死亡和严重受伤风险降低一半左右”。

  “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促使通用汽车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安全工作之中——不仅仅致力于我们消费者的安全,也致力于和车辆产生互动的每一个人的安全”,钱惠康表示,“过去4年多的时间,我们和社会多个组织积极合作,从支持政策的制定、举办安全活动、宣传安全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和启发志愿者参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的关注,用实际行动关爱儿童安全”;钱惠康进一步透露,“‘安全童乘’项目已经在国内38个城市的2000多所学校,对约22 万名儿童及其父母进行了儿童乘车安全的倡导和教育”。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广州办公室的员工志愿者进行公开课演示

  目前,通用汽车还在不断地将“安全童乘”项目复制并推广到中国其他城市。此次启动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就是通过在28家幼儿园设立“广州儿童安全教育基地”,进而向广州地区的儿童进行车内以及车辆周围相关的安全教育。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广州办公室的员工志愿者也用实际行动,向广州市南沙幼儿园的15名儿童和当地的幼儿园老师代表进行了公开课演示。

  事实上,“安全童乘”项目只是通用汽车在华公益事业的一个方面。据了解,通用汽车在华投入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还包括“回归 ? 栖息地”通用汽车自然保护区环保公益项目、百家博爱卫生院(站)回访行动、合资工厂绿色供应链推广项目等。

  一个成功的企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该反哺社会,并将自身竞争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形成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通用汽车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正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其致力于减少事故、降低污染、改善拥堵,最终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愿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38城,2000所学校,22万儿童 通用中国用行动关爱儿童安全

2018-10-19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