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塔11.98万元起售 助力北京现代逆势突围

2018年10月19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烟台10月19日讯(记者 王跃跃) 10月18日,北京现代LA FESTA菲斯塔在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上市。新车提供五款车型、三套动力系统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1.98万-15.48万元。

  菲斯塔的售价

  “新车的售价比我们预想的要低不少,市场应该会有不错的反应”,一位经销商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道。“十一”期间,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的北京现代4S店时就已经发现新车踪迹;当时,销售人员预期新车的价格区间在13万-17万元。显然,低于预期的价格,无疑将成为菲斯塔的销售优势。

  北京现代某4S店

  除了令人惊喜的价格,菲斯塔的产品特征也让人眼前一亮。外观方面,菲斯塔是采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通过龙鳞式网状进气格栅、Fastback造型等彰显运动气息。车内,新车营造出战斗机座舱般的内饰氛围,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配合7英寸液晶仪表盘、可触控操作的空调面板,可实现三屏联动。

  图3:菲斯塔

  动力方面,菲斯塔搭载240 TGDi发动机以及标准和高功率的280 TGDi发动机。其中280 TGDi高功率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为7.6秒。240 TGDi发动机则更兼顾经济性,油耗仅为5.2升/100公里。

  配置方面,菲斯塔配备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可借助智能音响等智能家居,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空调、定位等功能;新车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智能安全系统,包含了9大ADAS智能驾驶技术;此外,新增的SMART驾驶模式可以通过AI技术实时根据驾驶员的动作,自动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

  菲斯塔是北京现代布局高性能家轿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今年4月份,北京现代还曾推出高性能时尚酷跑SUV——昂希诺。显然,在整个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菲斯塔同时布局高性能轿车和SUV,锁定中国年轻消费人群。

  不过,北京现代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却跌宕起伏。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2016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均过百万辆;但在2017年骤减至82万辆左右。今年前9个月,北京现代的销量进一步下滑6.07%,到52.6万辆。

  销量不稳的压力下,北京现代在今年几度调整年度销量目标。年初,北京现代将2018年销售目标设为90万辆;4月初,调高至95万辆;到9月中旬,再次调回90万辆。按照90万辆计算,前三季度的完成率为58%。

  对于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研究员赵英分析认为,在新车型开发、推出方面,韩国车企进展缓慢。在赵英看来,随着中国本土车企自主开发突飞猛进,韩国车企在中国市场已逐渐显露颓势。同时,韩国车企的技术储备、品牌效应等多方面与美日欧车企差距明显。

  为此,北京现代在2018年实施全新品牌战略,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新服务,全面唤醒品牌活力、提升品牌形象;同时,通过“三纵三横”战略转型,加速新品推出等措施,保证2019年到2020年回到历史高点。那么,北京现代未来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菲斯塔11.98万元起售 助力北京现代逆势突围

2018-10-19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