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华人运通不搞装备堆砌 量产车最早2020年亮相

2018年10月24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丁磊分析指出,“电动车为了追求续航里程,要么配备超大电池包,造成资源浪费,也让车身变重;要么无限制地堆积正、负极,提高能量密度,导致电池寿命不长、残值率不高,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问题”;另外,“采用两种储能方式的增程式汽车,是非常冗余的设计;采用两种驱动方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是技术过度”。

  10月22日晚,华人运通在上海正式发布了“三智”企业战略,公布了多项前瞻性技术和业务,还亮出两款面向未来的智能概念车。聚焦当下,华人运通将带来怎样的量产车,首款量产车又将在何时推出?当晚发布会结束后,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威旭,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创始合伙人、首席设计官石志杰和创始合伙人、智能驾驶及电子电气副总裁李谦等在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时,对上述问题做出回应。

采访现场 王跃跃 摄

  问及首款量产车推出的时间,丁磊直言,“量产车型正在快速同步开发,将会在2020年-2021年左右亮相”。

  根据“三智”战略的规划,华人运通将“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而按照其业务布局,作为智慧城市载体的智能汽车,也将“发挥新能源汽车储能的作用,打造一个分布式且高能效的能源载体”。

  在丁磊看来,“电驱动车响应快、能量容易分配,所以将电作为能源驱动是非常好的渠道,电池蓄能可实现能量的再分配,且对自动驾驶来说是一个好的平台”。不过,“在市政建设不成熟,技术受限的情况下,盲目增加续航里程是没有必要的”,丁磊说。

  丁磊直言,“V6、V8、V12的燃油发动机耗能巨大;殊不知300千万、400千万的电机消耗的能量更多,并不比燃油机更环保”。他进一步分析指出,“电动车为了追求续航里程,要么配备超大电池包,造成资源的浪费,同时也让车身变重,体现不出电动车的经济性;要么无限制地堆积正、负极,提高能量密度,造成电解液空间受到挤压,一方面导致电池寿命不长、残值率不高,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问题”。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 王跃跃 摄

  另外,“采用两种储能方式的增程式汽车,是非常冗余;采用两种驱动方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是技术过度”,丁磊强调,“华人运通不搞装备的堆砌”。

  “目前的基础设施以及技术储备,尚不能满足一辆智能汽车的应用条件;我们将注意力放在提高市政建设、完善基础设备、提高技术成熟度等上面”,丁磊表示,“这是华人运通为什么要同步推进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方面的原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2款概念车亮相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加速落地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丁磊:华人运通不搞装备堆砌 量产车最早2020年亮相

2018-10-24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