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电动化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

2018年12月11日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如此迅速地开工,不仅是江淮大众及其合作方对今年7月9日和11月28日所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履行;更表明江淮大众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的决心。

  “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江淮大众将以此为契机,用前瞻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在中国新能源造车之路上创新发展,不断向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新未来迈进”,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自信地说道。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

  11月28日,在双方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及西雅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共同建立一座研发中心,并在2018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不到半个月(12月10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合肥正式开工。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有业内人士感叹道,“研发中心如此迅速地开工,不仅是江淮大众及其合作方对今年7月9日和11月28日所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履行;更表明江淮大众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的决心”。

  2017年6月1日,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合资合同》。合作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2017年12月22日,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今年7月9日,江淮、大众汽车集团、西雅特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暨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平台之谅解备忘录。到11月28日,三方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根据江淮汽车与11月29日公布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雅特汽车公司合资合作进展公告》显示,“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和西雅特汽车公司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纯电动汽车平台,江淮大众与西雅特将基于此平台开发面向中国及海外市场销售的产品;与此同时,各方同意将在2021年或之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在西雅特产品基础上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江淮大众研发中心概念图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裁Peter Wyhinnyj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趋势之下,江淮大众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将积极发挥股东各方优势,满足中国客户在可持续的、具备新技术的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需求。”

  据透露,在各方投资及资源的支持下,新研发中心还将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江淮、大众、西雅特签署新协议 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深耕电动化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

2018-12-11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