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升级 全新体验 BMW X5品质与性能完美融合

2019年01月14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刚刚过去的2018年,虽然车市大环境不尽人意,但层出不穷的重磅新车还是吸睛睛无数。尤其是迎来“BMW X之年”的宝马集团,多款产品的纷至沓来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创新BMW X2、全新国产BMW X3、以及全新BMW X4先后到来,使得“X攻势”逐步“升温”,而在年底“压轴”出场的第四代BMW X5,更是将“BMW X之年”推至高潮。

  作为宝马X家族的开辟者,第一代宝马X5于1999年正式问世。自诞生起,宝马就将“运动基因”融入到了X5当中,从而“创造”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这一“新物种”;经过近20年的锤炼,第四代BMW X5已经成为集豪华、舒适、性能与越野于一身的“全能”车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也在岁末年初之际,亲自体验了一番BMW X5的实力。

  即使初见,BMW X5高大的车身、“量子蓝”的“出挑”颜色,还是让小编一眼就找到它。走近之后,全系均配备M运动套装的X5更是散发出“凶猛”的气势,动感爆棚。

  再仔细打量一番,第四代BMW X5的外观还有更多亮点。尺寸更大的经典双肾型格栅不仅没有破坏车头的比例,还营造出了更符合气质的力量感;造型“犀利”的智能激光大灯科技感凸显,而其内部的蓝色X型更显现出了一丝“神秘”气息。

  来到侧身侧面,短前悬、犀利的不规则双腰线都体现出了X5运动的特征,其中,在尾门位置上扬、并延伸至尾灯的特征线更显设计感。

  再至车尾,同样不乏亮点,点缀在X5“敦实”尾部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辨识度出众。

  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但由于底盘较高,“短腿小编”上车还是略费周折,而进入之后,“扑面而来”的则依然是典型的宝马风,熟悉的布局设计,“专属度”和“人性化”无需置疑,但审美疲劳恐难避免。不过,众多细节的进化都可谓是“点睛之笔”。

  最“耀眼”的就当属“烁烁生辉”的水晶材质换档杆,其造型、材质奢华却不艳俗,给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又带来了一丝感性,摸上去冰冰凉的质感,更是让小编爱不释手。此外,发动机启停按键、音量调节旋钮以及iDrive旋钮等,也都是其“水晶质感内饰”的组成部分。

  而在高级感的营造上,X5也是“一把好手”,十足的用料和出色的做工自不必说,皮质、金属饰条、钢琴漆面板的搭配,既拥有层次感,又精致时尚。此外,星空全景天窗、高级香氛系统、Bowers & 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更能为用户带来私属的华丽享受。

  除了“外在”的进化,想了解一台宝马的核心,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要体验它的动态性能。

  按下一键启动按钮,伴随着发动机一声“低沉的嘶吼”,小编的肾上腺素也迅速激发。全新BMW X5装备了升级版的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0千瓦,最大扭矩为450牛米,由此车辆可以达到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5秒的出色性能。

  行驶中,BMW X5的动力表现也让小编“惊叹”。车辆加速非常迅猛,但却并不神经质,动力输出的多少完全可以由脚下的油门踏板控制;同时,整车无论加速、匀速行驶或是频繁转向时,都表现出了优秀的“高级感”,整体性出色。讲真,即使舒适模式,BMW X5的动力水平也足以令人血脉喷张,而若切换至SPORT模式,则更能体验宝马纯粹的运动特性,此时,BMW X5的座椅侧面支撑甚至会自动收紧,以此进入完全的性能模式,5秒多的百公里加速不输跑车,深踩下油门踏板后,它的加速能力甚至让小编“眩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X5还拥有可手动调节底盘高低的空气悬架系统,以适应不同路况。小编通过中控上的拨杆就可以调节车身高度,高度升降时,中控屏上还会有同步动画展示,非常体贴。

  总结: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定位绝非哗众取宠,第四代BMW X5出色的公路运动性能,让它无愧“宝马”的称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全能升级 全新体验 BMW X5品质与性能完美融合

2019-01-14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