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注入"运动"基因 中经网抢鲜试驾哈弗F7x

2019年03月26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作为哈弗在年轻群体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哈弗F系成功地把年轻化元素融入品牌基因。旗下双子星——F7和F5,凭借时尚的造型、多元化的产品风格、丰富的潮流配置,收获了众多泛90后消费者的芳心。

  数据显示,2月,哈弗F7销量再次破万辆,F5表现同样不俗。在哈弗F7与F5的带动下,哈弗F系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达到12788辆,成为长城汽车在2月实现销量上涨的主力。即便是在2018年整体车市不景气的形势下,哈弗F系两款新车上市仅三个月余,累计销量便突破4万辆。

  看到年轻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后,哈弗F系继续扩大产品布局,在今年年初便发布全新轿跑SUV车型——哈弗F7x的官图。同时,F7x还是哈弗品牌进行全球化布局下的一款战略车型,后期将在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正是基于多重战略考虑,哈弗F7x将“运动”基因注入品牌,并以此来定义下一代轿跑SUV的风格属性。据透露,哈弗F7x将在2019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赶在新车正式发布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于上周末在深圳抢鲜体验了哈弗F7X。活动行程整体紧凑:产品讲解、动静态品鉴、包括城市道路、盘山路、高速公路等多种路况体验,一个运动而智能的哈弗F7x展现在你的面前。

  作为一款志在全球市场的产品,哈弗F7x自研发之初便已经将全球化审美价值、消费者诉求和市场标准纳入考虑。哈弗F7x 依托i-Home Platform(移动智家平台)全球化设计语言,顺应SUV轿跑化、智联AI化和平台拓展化三大趋势。

  外观上,哈弗F7x以天际线穹顶为灵感,设计出溜背式车身,辅以星空设计元素。“激进深空”动感前脸、“繁星式”中网与“北极星”雾灯相映成辉,打造极致的科技感与犀利感。“恒星矩阵”LED光源系统将前灯与尾灯相呼应,塑造车辆一体感;“彗星尾翼”日间行车灯采用倒钩式设计、标志性光学元件,提高车辆动感与识别度。“银河夹角”车窗设计语言,在增加车辆侧面运动感的同时,也为侧面车窗提供优秀视野。

  驾驶室内,“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包含9寸中控屏和12.3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台采用悬浮式桥接设计和仿碳纤维副仪表板装饰,智能“星云”档把只有0.2秒超快换挡速度。“云舵”式方向盘,易于操控而且充满运动风格;“多彩星环”座椅及门饰板多种撞色彩条星环环绕左右,视觉和触觉更舒适。

  作为面向年轻消费人群的产品,哈弗F7x的科技配置是其一大亮点。新车搭载哈弗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等功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x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具备高达97%的识别率,还支持识别20多种口音和地方方言。

  

  在动力与操控方面,哈弗F7x提供1.5GDIT和第三代2.0GDIT发动机,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两套动力组合。再加上丰盈前卫的车身线条,让哈弗F7x的风阻系数低至0.3,百公里油耗仅6.8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此次试驾的哈弗F7x为2.0T版本,7.5秒内便能完成百公里加速;驶上高速公路,2.0T发动机即刻就展现出其运动的优势。深踩一脚油门,随即而来的便是高亢悦耳的引擎声和强烈的推背感,哈弗F7x的“运动”基因瞬间被激发,极速狂飙的躁动早已按捺不住。

  得益于经过多种工况测试的专业底盘调校,哈弗F7x在经过山路弯道时,稳定性和流畅度的表现也都不错。此外,哈弗F7x的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等六种驾驶模式,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快速识别路况,进行前后扭矩的按需分配。

  面对交通拥堵、车况复杂的城市路段,哈弗F7x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就凸显出其优势。该系统是哈弗品牌首搭,让记者深切感受到前瞻技术带来的省心驾乘体验。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可以一键实现跟车可变道随行及随车巡航形式,TSR交通限速识别功能自动识别交通标志。此外,S型车道保持功能能够实现LCK车道居中、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 “三管齐下”确保40-140千米/小时无意识偏离警告并控制车辆。

  经过一天的接触,记者感受到哈弗F7X对于未来的前瞻:轿跑美学、智能科技和运动性能等等。而这些方面带来的驾乘乐趣,不仅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人群的关注,而且还将助力哈弗从“SUV的领导者”到“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定位升级。那么,作为哈弗品牌定义轿跑SUV的重磅车型,注入“运动”基因的哈弗F7X能否让年轻人为之倾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图并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品牌注入"运动"基因 中经网抢鲜试驾哈弗F7x

2019-03-26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