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国六切换在即,深港澳车展上演抢客大战

2019年06月05日 0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国六”排放标准“先行一步”的深圳,在深港澳车展开幕的当天,正式进入国六落地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车市整体萧条,碰上国五切换国六的最后时刻,让众多车企在开展的第一天便打响了客源的争夺战。手拿优惠传单的销售人员,不放过每一位路过的人,“进来看看车吧,我们优惠力度很大”。

  “你别害怕,我不是销售,就是耽误你2分钟做一个简单问卷调查”,进口大众汽车展台的一位礼仪拦着记者说,“我们展台的车优惠力度挺大的,我要不找个销售给你介绍一下吧”。一位汽车媒体人士感叹,“本想默默地看看车,在展馆里溜达了一小圈,各种销售们扑面而来,完全没有逛下去的心情”。

进口大众汽车展台 王跃跃 摄

  上周六(6月1日),2019年深港澳国际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深港澳车展的最大诉求是卖车,而不是展示新车。与此同时,在“国六”排放标准上“先行一步”的深圳,在深港澳车展开幕的当天,也正式进入国六落地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车市整体萧条,碰上国五切换国六的最后时刻,让众多车企在开展的第一天便打响了客源的争夺战。

2019年深港澳国际车展 王跃跃 摄

  早上8点30分开始,各个展馆陆续放行,但观众还未大量地涌入。此时,展台的工作人员默默对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靓丽的车模安静地梳妆打扮,销售人员“打鸡血”般的口号响彻各个展台。

销售人员喊口号 王跃跃 摄

  响亮的口号是给自己鼓劲的,实在的优惠才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推出了包括“一千元油卡、最高三年免息分期、高达八千元的二手车置换补贴”等优惠措施;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给出了“可享受7000元的保险补贴和12万3年免息贷款”的政策……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的优惠 王跃跃 摄

  9点之后,参展观众慢慢多了起来。手拿优惠传单的销售人员,不放过每一位路过的人,“进来看看车吧,我们优惠力度很大”。

手拿优惠传单的销售人员 王跃跃 摄

  主场坐镇的DS,更是直白将自己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定为“限时优惠”。据介绍,DS旗下DS7、DS4S、和DS6均有不同幅度的优惠,此外还推出了“燃油车免费送粤B牌,国五清库存特惠 限量82台”等优惠政策。尽管优惠力度惊人,但也鲜有人问津。

DS展台 王跃跃 摄

宝马展台 王跃跃 摄

奥迪展台 王跃跃 摄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德系三强”(奔驰、奥迪、宝马)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其中,奔驰展台为了保证更好的观赏体验,还组织观众排队。

奔驰展台 王跃跃 摄

  事实上,凭借全球首发的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奔驰展台毋庸置疑地成为此次深港澳车展上的最大亮点。更为关键的是,腾势Concept X还宣告戴姆勒和比亚迪的合作步入全新阶段。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把自身的设计DNA和造车美学注入腾势品牌,并通过整合的经销商网络渠道,让坐拥主场优势的腾势品牌再启新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腾势并入奔驰销售体系 股东双方点赞“高效模式”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国六切换在即,深港澳车展上演抢客大战

2019-06-05 0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