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涌泉以报”支援海外伙伴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5日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山川异域,守望相助。连日来,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时,奇瑞集团第一时间向海外合作伙伴和经销商伸出援手,陆续向意大利、乌拉圭、委内瑞拉、阿根廷、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捐赠了包括N95级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在内的各类医用物资70余万件。

奇瑞向意大利、巴西、智利等国捐赠物资

  就在两个月前的春节期间,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候,奇瑞曾在海外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下,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采购。在奇瑞庞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上,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从巴西到俄罗斯,从以色列到科威特,从巴拿马到沙特阿拉伯,从阿根廷到越南……奇瑞在全球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从海外采购了共计22.5万件医用物资,第一时间发回国内,捐赠给包括武汉在内的抗疫一线,有效缓解了疫情最严峻时期的物资压力。就连战火纷飞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也向奇瑞发来支援物资,体现了情深义重。

两个月前奇瑞海外合作伙伴帮助奇瑞采购医用物资

  如今奇瑞的这次“反向支援”行动,不仅出自中国人“涌泉以报”的朴素情感,也见证了中国与友好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患难真情。

  “最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果这不是一件好事,那就还不是终点。”在奇瑞发往意大利的救援物资上,不仅印上了中国和意大利两国国旗,还特意用意大利语写上了为他们加油打气的话。由于意大利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奇瑞把它列入了物资援助名单的第一优先级,不仅发去医用物资,还把国内的抗疫经验、奇瑞的防控举措汇编成“抗疫宝典”发给意大利经销商。当地经销商收到之后格外感动,形容就像拿到了“救命稻草”,表示要翻译成意大利语发给周围所有意大利人。

埃及经销商向奇瑞发来的致谢邮件

  据奇瑞国际公司人士介绍,从2月底开始,奇瑞在许多国家的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就陆续发来求助请求。乌拉圭和委内瑞拉两国的驻华大使馆,还向奇瑞发来正式照会寻求支援。在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在全球拥有12个KD工厂、1500家海外经销服务网点的奇瑞一直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情况,针对海外主要市场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建立了主要重点市场的疫情防控微信沟通群,每日通报当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近一个多月以来,奇瑞不仅连续向海外输送紧急物资和疫情防控经验,还尽最大努力提供人道援助。一些海外国家疫情发生初期缺少相关病情的诊疗经验,奇瑞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当地医院和国内定点医院建立联系,提供远程诊断和咨询。

  2020年是奇瑞“走出去”开启海外出口的第20年,海外用户已累计突破160万,连续17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多年来,奇瑞不仅努力为所在国带去优质产品和服务,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当地救灾、环保、教育、民生等各类公益事业。2010年智利发生8.8级特大地震,奇瑞是国际社会救助中首个向智利地震提供援助项目的外国企业。2016年厄瓜多尔遭遇7.8级大地震,除了向灾区捐助物质,奇瑞还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儿童救援机构展开合作,为灾区儿童提供专项教育基金,帮助受灾儿童重返课堂。随着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奇瑞希望继续深耕属地化战略,深度融入海外市场的社会事业,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国际化品牌。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奇瑞集团“涌泉以报”支援海外伙伴疫情防控

2020-03-25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