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车企复工复产 山西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政策

2020年04月09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9日讯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消费者购买轿车、SUV及MPV等乘用车型,每辆奖励6000元。

  据了解,山西省人民政府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政策,是为拉动山西省汽车整车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在抓好疫情防控中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山西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通知》显示,奖励对象为山西省内法人消费者和自然人消费者;乘用车消费奖励对象必须为自然人消费者。山西省消费者新购买的由本省整车企业生产的、并在省内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整车产品,而传统燃油车需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奖励期限为,202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以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为准。

  《通知》指出,7米以上的客车、载重4.5吨以上的中重卡车及同级牵引车等商用车型,每辆奖励8000元;轿车、SUV及MPV等乘用车型, 每辆奖励6000元;3.5米以下微型客车及其他商用车,每辆奖励 4000元。 

  消费奖励由汽车销售机构先行垫付(消费者按照销售发票载 明价格扣减消费奖励的金额支付购车款),由市级工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按月与销售机构结算。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拉动车企复工复产 山西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政策

2020-04-09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