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奔驰高端个性化 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E53上市

2020年05月28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8日讯(记者 郭跃)昨晚,奔驰携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车及AMG E53 4matic车型开启全球云首发。这是继3月3日,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E级旅行版、E级全地形旅行版后,新一代E级家族迎接来的又两位新生力量。

  相较于因国产化适配需要,而将较晚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纯进口销售的新一代奔驰E级敞篷轿跑车和AMG E 53车型,中国消费者则可以与全球同步购买。

  聚焦至产品本身,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车和AMG E53分别代表了奔驰的优雅与动感。两款车型在继承了第十代中期改款E级的全新设计语言同时,展现了不同风采。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车采用了复古的软顶敞篷设计,优雅十足;而AMG E53则拥有更加凶悍的运动套件加身,并搭载更澎湃的动力系统,因而霸气外露。

  同时,作为高端个性化、高性能车型,两款车型也积极践行奔驰的电气化战略,新车均配备EQ Boost 48V轻混动力系统。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产品和技术传播负责人科特·格罗内维尔德表示,EQ Boost系统是奔驰电气化战略三条主要路线之一,即搭载48伏智能电机的内燃机系统,此举能有效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而另外两条路线,则分别是EQ Power,即插电式混合动力,目前奔驰从A级车到GLE SUV间的多款产品,均已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且其纯电续航里程也在不断提升,如GLE SUV的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100公里。第三条路线则是EQ,即纯电车型,奔驰EQC和smart旗下的纯电车型已经上市,EQV也即将亮相,还有将陆续登陆的EQA、EQB和EQS等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中国消费者庞大换购需求为进口车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前景支撑,2019年,国内进口乘用车销量为1062764辆,下降幅度收窄至2.3%。但奔驰在进口市场的表现略有下滑,在2018年短暂登顶后,2019年其销量下滑23.4%,接连被宝马和雷克萨斯超越。但也情有可原,首先,奔驰GLE和GLS等车型都在2019年迎来换新,因此产生了明显销售断层;此外,随着奔驰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如首款国产AMG车型A35L也即将到来,丰富的国产车型矩阵已可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车及AMG E53车型,则无疑是属于精英人士的“玩具”,因此销量绝非其首要考量因素,其更将承载着展现奔驰造车水准、高端个性化形象的责任,并以此推升奔驰的品牌高度。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展现奔驰高端个性化 新一代E级敞篷轿跑/E53上市

2020-05-28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