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PSA与FCA合并案发起调查

2020年06月18日 09:44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6月17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FCA与PSA计划中的合并有可能损害14个欧盟国家以及英国小型货车行业的竞争,欧盟已经对这笔交易开启了为期4个月的调查。

  FCA与PSA希望通过合并组成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从而应对需求放缓的影响,同时共同分担制造清洁汽车的成本,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法规。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商用货车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在数字经济时代它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因为当前消费者比以往更加依赖商品配送服务。我们会仔细评估这笔交易,确定它是否会对货车行业竞争产生负面影响。”

  双方的这笔交易将使FCA旗下的菲亚特、Jeep、道奇、Ram、玛莎拉蒂,以及PSA旗下的标致、欧宝/沃克斯豪尔和DS等品牌集合在一起。欧盟委员会担心,双方在合并之后在小型货车细分市场上将会获得过高的市场份额。Vestager表示:“在许多国家,PSA或FCA已经成为了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导者,此次合并可谓是强强联合。”

  欧盟表示,FCA与PSA的合并会在比利时、克罗地亚、捷克、法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立陶宛、卢森堡、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英国市场上降低竞争。欧盟将在10月22日之前做出最后的决定。

  FCA与PSA再次重申了他们的目标,即在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完成合并。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跨公司团队的项目取得进展,我们将向欧盟委员会以及其他监管机构详细说明拟议中的合并能够给客户、欧洲汽车行业以及两家公司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好处。”

  在欧盟对这笔交易进行初步审查的时候,FCA与PSA拒绝为消除欧盟的担忧而做出让步。截止到目前,双方的合并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监管机构的批准。(盖世汽车 星云)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欧盟对PSA与FCA合并案发起调查

2020-06-18 09:44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