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前景惨淡 PSA投资人呼吁更改合资股比

2020年06月24日 0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为了渡过产业衰退期,PSA正大力削减成本、强化资产负债表;相比之下,FCA的财务状况却越来越脆弱”。Phitrust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PSA和FCA的财务状况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即使回到签署合并协议的2019年12月,双方基于各自的情况考虑,也没有理由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PSA投资人呼吁公司更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合并协议条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全球汽车产业持续低迷,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发展前景同样惨淡。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投资人呼吁公司更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合并协议条款。

  去年12月,FCA和PS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但是,自双方宣布合并消息以来,全球汽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疫情的影响,众多汽车工厂和经销店停工停产,整个汽车产业链遭到严重的冲击。

  在此背景下,FCA在上个月向意大利政府申请了63亿欧元(合71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期望以此来渡过危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PSA希望“尽可能摆脱对于公众的依赖”,PS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说。

  巴黎的Phitrust公司表示,“为了渡过产业衰退期,PSA正大力削减成本、强化资产负债表;相比之下,FCA的财务状况却越来越脆弱”。Phitrust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PSA和FCA的财务状况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即使回到签署合并协议的2019年12月,双方基于各自的情况考虑,也没有理由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

  Phitrust的负责人Olivier de Guerre坦言,“从今年年初以来,PSA并没有像FCA那样‘烧钱’”;另外,“PSA和FCA合并重组后,在欧洲还将面临诸多麻烦”。6月初,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因为PSA和FCA在小型货车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要求双方消除外界对其垄断竞争的疑虑,否则将开启长达四个月的反垄断调查。这些消息加重了市场对于双方合并的担忧情绪。

  对此,PSA的发言人拒绝评论,但重申了双方在上周发布的联合声明,“合并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FCA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事实上,PSA和FCA此前曾对双方合并条款进行过修改。据了解,2019财年,PSA和FCA的普通股股息价值均约为11亿欧元;但是,“受疫情的负面影响,两家分别取消了协议中约定派发的11亿欧元股息”。

  根据双方的合并协议,FCA还将派发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但有关这笔股息的细节至今都没有公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编译)

  相关阅读:

  FCA、PSA合并遇阻 或面临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FCA前景惨淡 PSA投资人呼吁更改合资股比

2020-06-24 0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