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网点全面落地 天际汽车首款产品上市在即

2020年07月13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新造车的2020上半场,有的在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正稳中有序向前进。

  近日,记者注意到,天际汽车位于上海静安晶品中心的天际中心开业在即。与此同时,天际汽车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网点(包括天际中心、智选空间)也将于近期相继启动试营业。

  不同于传统4S店的单一模式,天际汽车的线下销售服务体系,包括: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智选空间(销售中心)、安心工场 (服务中心)、速捷驿站(快捷网点)。

  “天际汽车渠道建设和服务体系已经准备就绪,天际ME7上市后,我们将全力以赴为用户打造周到的服务体验。”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表示。

  2020年下半场,如何打动用户、实现自我造血成为新造车的首要任务,而打动用户除了比产品,也要拼服务。

  天际中心、智选空间相继落地颠覆传统4S店体验

  天际中心是天际汽车的品牌体验中心。上海天际中心坐落于静安寺边的繁华街区,这里被称作上海核心CBD地段之一,日均人流量超百万次,是静安区的“黄金线”。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天际中心内部风格非常接近华为、苹果等高端电子产品体验店,设计风格极简,宽敞明亮,充满科技感,与传统的汽车4S店带来的用户体验大不相同。

  “我们希望用户在天际中心不止感受到舒适愉悦的氛围、尽情体验产品的智能科技和极致贴心的服务,更能开启专属的时尚生活方式。”天际汽车CMO陈敏表示。

上海天际中心设计风格极简,已基本完成装修

  据介绍,除了天际中心,天际汽车位于上海浦江智地园区的智选空间也已准备就绪,它是天际汽车与城市创客伙伴上海郑隆集团联手打造而成,目前也已处于试营业阶段。该店内部风格前卫,除销售、服务功能外,更为用户悉心准备了集休闲生活与品牌展示于一体的精致汽车生活区。

风格现代精致的天际智选空间

  “我们的渠道不仅可以提供全面的售前售后服务,更将为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轻松愉悦的购车、养车体验。”陈敏先生强调。

  渠道建设“两条腿走路” 才能走得更远

  既有彰显品牌形象的高端城市体验中心,也要有与天际城市创客伙伴携手打造的智选空间,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渠道模式。“在渠道发展上,我们会慎用重资产模式。”陈敏先生表示,目前这种充分高效利用社会服务资源的模式可以在保障消费者第一时间获得周到服务的同时,也能兼顾到经营效益。

天际汽车首款高端智能电动SUV天际ME7

  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速度正在加快,因此与各个专业领域协作的做法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像我们的城市创客伙伴上海郑隆集团,本身就拥有庞大的经销网络和全面的业务能力,可以为用户提供非常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陈敏先生补充说。

  另一方面,新造车是汽车公司,更是创业公司,“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能力,是创业公司的必修课。以渠道建设为例,网点体系建设工程十分浩大,如果全部自建,投入周期长,成本高,同时渠道效能和用户体验很难两全。这种模式并不适合现阶段的新造车企业。

  “新出行时代,我们希望重新定义用户服务,不仅仅是帮用户解决售前售后的各种问题,更要带来温馨舒适的汽车生活。”此前,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曾公开表示。

  对于天际汽车来说,万事俱备,只待天际ME7上市迎接市场检验,我们不妨期待一下其上市后的表现。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销售网点全面落地 天际汽车首款产品上市在即

2020-07-13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