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ya计划2021年上市,开启日产全面转型新征程

2020年07月16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内田诚表示,“日产Ariya即将为我们开启新的纪元,见证日产汽车迈向业务、产品、企业文化转型的新征程”;“在不远的将来,每年让超过100万辆的电动汽车行驶在道路上”。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并计划在同年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Ariya即将为我们开启新的纪元,见证日产汽车迈向业务、产品、企业文化转型的新征程”,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昨天(7月15日)举行的日产Ariya全球云首秀上表示,“日产Ariya将引领日产汽车未来车型的发展,同时也传递着日产汽车郑重的承诺:成为可靠的合作伙伴”。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

  今年5月,日产汽车公布了一项为期四年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该计划涉及成本合理化和业务优化的发展规划,将调整公司以往的扩张战略。根据规划,日产汽车将于2023财年结束前实现可持续增长、稳定财务状况和提升盈利能力。“日产Ariya明确地传递出了这一愿景。它描绘了日产汽车关注的一切,代表了我们坚持的立场”,内田诚透露,“在不远的将来,每年让超过100万辆的电动汽车行驶在道路上”。

日产Ariya

  发布会上,日产汽车还发布新品牌标识。新品牌标识整体采用了黑色作为主色,保留了日轮和“NISSAN”字样,原本圆形的外框也改为平面的线条。

  日产Ariya将作为第一款使用新版品牌标志的车型,并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约合32.6万元人民币)。2021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汽车的新版品牌标志

  基于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和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打造,Ariya融合了日产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跨界车两大领域的优势打造。据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介绍,日产Ariya将推出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其中,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在5秒以内。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

  电池方面,新车将提供63kWh和87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根据日本WLTC循环测试标准,Ariya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10公里。电池将采用水冷方式来实现温控,在快充的情况下,30分钟可以恢复375公里的续航里程。

  配置方面,日产Ariya搭载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ProPILOT Remote Park)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 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Intelligent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预碰撞智能刹车(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Rear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Nissan Safety Shield)技术。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让用户可以自然的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

  外观方面,Ariya采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设计语言,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此外,日产汽车的设计师还充分利用了日产全新电动汽车平台的优势,使车辆拥有平整的地板、紧凑的温控组件,让日产Ariya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

  “我不会为所有日产品牌的未来车型设定方向,但是日产Ariya 确会带来启发。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内田诚说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日产汽车发布企业转型计划,优先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Ariya计划2021年上市,开启日产全面转型新征程

2020-07-16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