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厚道”打造核心竞争力 长安福特稳步前行

2020年08月04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市场下行和疫情突袭的“双重冲击”,让2020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跌入“冰点”。然而,在乘用车综合销量下降22.5%的大环境下,长安福特销量同比增长8.7%,成为少数同比正增长的主机厂。

  数据显示,长安福特继4月、5月实现销量同环比双增长后,6月销量同比增长7.7%,在疫情逐步趋缓回温的第二季度,销量持续连出三根“小阳线”。“长安福特销量的提升是综合努力的结果。”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非如是说。

  “长安福特是起得比较早、比较努力的,并积极向行业里的先进企业学习,为消费者提供了他们需要的产品,才能够实现上半年的突破。下半年,我们还要持续在营销方面做更多工作,更好地服务客户,来获得更多认可。”赵非表示。

  以“厚道”打造产品 确保卓越品质

  得益于不断推出的新产品与日益完善的产品结构,长安福特在市场波动下,依然形成了“企稳向上”的好势头。而秉承“厚道”理念打造产品,则更是夯实了品质“硬招牌”。

  自2019年“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发布以来,长安福特已成功推出7款新车。其中,锐际树立了中型SUV价值新标准,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探险者虽然是6月16号才正式上市,但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订单已经接近5000辆。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长安福特一直是一个厚道的企业,要做厚道、高质量的产品,为消费者服务。”赵非表示。

  据介绍,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都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及硼钢材质,材料占比至高可超过50%;其中,探险者更是采用了抗拉强度高达1700兆帕的冷淬马氏体钢,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面积就可以承受17吨重量,为消费者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凭借锐际、蒙迪欧、第六代探险者等硬核产品,长安福特解锁攻略消费者的正确方式,获得了市场声量。厚道用心的选材用料、几近严苛的质量标准,确保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品质。而丰富的产品矩阵,更是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福特锐际超强车身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在J.D. Power君迪广受认可的新车质量研究排名中,福特在2017-2019连续三年在非豪华品牌中排名前三。在2020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中,福特品牌在所有非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五,相比去年提升了5个名次。

  以“厚道”服务消费者 提升用车体验

  不仅产品“厚道”,长安福特亦是秉承“厚爱用户”本心,全面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发布“零件放心”“价格舒心”“过程省心”“服务贴心”的四“心”服务承诺,全面提升车主的车生活品质。

长安福特秉承“厚爱用户”本心

  赵非具体介绍:“疫情期间,比如武汉,其实到5月份才开始解禁,在1月底到5月期间,其实有很多车,三包期刚好在这个时间过期,而我们主动延长了三包,比如延长三个月、六个月。”

  同时,长安福特还推出“不出户,轻松购”全方案服务、“全系3个月延迟还款”、全车系“暖心”专案等,进一步提升车主购车信心。

  如今,伴随着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上市,长安福特“厚爱用户”的服务升级行动也在不断深化,消费者可独享探险者终身护航管家服务4重王牌礼遇,包括终身免费事故救援及三年升级版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等。

探险者终身护航管家服务4重王牌礼遇

  长安福特的一系列“厚爱用户”举措,赢得了用户“认同、暖心、风雨同舟”的反馈。在消费者满意度提升的同时,长安福特亦赢得了市场口碑,助推良好品牌形象。

  以“厚道”赋能经销商 互助互益互信

  在经销商层面,长安福特以“厚道”全面赋能,秉承“诚厚经营”,切实推进“以销定产”计划。

  赵非表示:“去年一年,我们调整了经销商的库存结构、产品结构,并通过科学制定的商务政策引导,为经销商赋能减负。通过这些努力,我们的经销商队伍保持良性发展,盈利面甚至已经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在疫情期间,长安福特全面帮助经销商复市,通过一系列的“厚道”举措,为经销商伙伴提供全方位助力及保障。在解决现金流问题方面,长安福特通过制定商务政策,对经销商进行更人性化的考核,以改善经销商现金流。同时,长安福特关注经销商伙伴的健康安全,为4S店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

  目前,长安福特经销商库存合理,大部分对目前的经营状况比较满意。长安福特北区经销商表示:“现在的消费者比以前更加注重用料的厚道和扎实,长安福特在性能和安全等方面的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成为非常吸粉的点。我们对未来的销售状况非常有信心。”

长安福特经销商保持良性发展

  “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长安福特秉承“厚道”理念,思消费者所思,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想消费者所想,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忧经销商所忧,推进务实的政策。

  秉承“厚道”理念打造核心竞争力,不仅全方位提升了消费者体验、品牌形象,也助推长安福特稳步前行。面向未来,赵非坚定地表示:“我相信在福特全球的支持之下,在我们自身的努力之下,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对未来,我们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以“厚道”打造核心竞争力 长安福特稳步前行

2020-08-04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