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据浮出水面 通用要求恢复对FCA诉讼

2020年08月05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通用汽车在本周一提交给底特律地方法院的文件中称,FCA及其同谋利用一个庞大的外国银行账户网络,其中涉及的数百万美元资金直接损害了通用汽车的利益。文件称,这些账户“部分由据称代表通用汽车的个人控制”,并披露了“此前不为人知或合理知晓的,专门针对通用汽车的大规模贿赂和非法活动”。

  在这起于去年11月提起的诉讼中,通用汽车指控FCA的高管,在近10年时间里向UAW的高层人员行贿150万美元,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的合同谈判中,破坏了工会谈判的公正性,非法获得优于通用汽车的条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通用汽车再次向美国底特律地方法院提交申请,要求重新考虑其针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诈骗、操纵和贿赂组织(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以下简称RICO)的指控。该指控称FCA及其同谋犯有“企业间谍罪”,直接损害了通用汽车的利益。

  在通用汽车指控的嫌疑人中,有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以下简称UAW)副总裁乔·阿什顿(Joe Ashton)、UAW前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和阿方斯·亚科贝利(Alphons Iacobelli);其中乔·阿什顿于2014年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担任UAW信托的指定人员,亚科贝利则在2015年离开FCA后加入了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新的法庭文件称,阿方斯·亚科贝利在加入通用汽车后向FCA提供了信息

  通用汽车表示:“关于FCA对通用汽车造成直接伤害的新事实已经被曝光,详情可见我们修改后的敲诈指控。这些新的事实使我们有理由申请修改法院先前的判决,因此我们恭请法院恢复此案”。

  在这起于去年11月提起的诉讼中,通用汽车指控FCA的高管,在近10年时间里向UAW的高层人员行贿150万美元,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的合同谈判中,破坏了工会谈判的公正性,非法获得了优于通用汽车的条款。

  但在地方法院看来,作为全美第一和第三大的汽车制造商,这场“内斗”除了内耗没有任何意义。今年6月下旬,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保罗·博尔曼(Paul Borman)驳回了此案,称此案分散了两家公司的注意力,是在“浪费时间和资源”,并要求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FCA首席执行长麦明凯(Mike Manley)在7月1日前会面,协商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在本周一提交的文件中称,FCA及其同谋利用一个庞大的外国银行账户网络,其中涉及的数百万美元资金直接损害了通用汽车的利益,该账户网络覆盖了瑞士、卢森堡、列支敦士登、意大利、新加坡和开曼群岛等多个地区。

  文件称,这些账户“部分由据称代表通用汽车的个人控制”,并披露了“此前不为人知或合理知晓的,专门针对通用汽车的大规模贿赂和非法活动”。通用汽车详细描述了阿什顿在董事会内部扮演的“有偿间谍”角色,并声称亚科贝利在加入通用后向FCA提供了信息。

  文件指出,FCA通过目前在意大利、列支敦士登、瑞士和新加坡账户中的资金,向亚科贝利及其一名家庭成员提供了“数百万美元”——这些资金不仅用于支付亚科贝利,也用于保护FCA高层管理人员。

  通用汽车表示,尽管亚科贝利同意配合刑事调查,承认共谋违反《劳动管理关系法》(Labor Management Relations Act)并提交虚假纳税申报单,但他仍在继续保护上述FCA高管。目前,亚科贝利正在弗吉尼亚州摩根敦的联邦监狱服刑,服刑时间为5年半,刑期将于2023年9月8日结束。

  与此同时,威廉姆斯还被牵连进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的UAW腐败调查中,但目前未被指控犯罪;阿什顿和UAW前主席加里·琼斯则对腐败指控供认不讳,目前正在等待底特律地方法院的判决。据悉,琼斯可能面临10年监禁,但如果他与政府合作,也可能减轻刑罚。

  FCA方面对于新的指控没有立即置评,此前其曾表示此案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FCA-PSA“合并案”暂停 决议期限或再延长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新证据浮出水面 通用要求恢复对FCA诉讼

2020-08-05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