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将终止欧洲新车型研发 削减北美固定成本

2020年08月05日 07:40   来源:盖世汽车 谷姣姣   

  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营业亏损,作为下一财年扭亏为盈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将终止欧洲新车型的研发并削减北美地区的固定成本。

 

帕杰罗;图片来源:三菱官网 

  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Yoichiro Yatabe在上周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中表示,此举或导致三菱汽车彻底撤出欧洲市场,因为公司现有汽车不能满足欧洲地区的排放法规。

  对于北美市场,Yatabe指出,随着公司在利润较低的市场削减营销支出,市场营销和广告支出已成为削减成本的首要领域。三菱北美业务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营业亏损。

  同时,三菱制定 “小而美(Small but Beautiful)”中期商业计划,将其业务主要增长领域定位在东南亚,计划在下一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结束之前削减20%的全球固定成本,以恢复微薄盈利,并使其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财年的营业利润率达2.3%,在截至2026年3月31日财年的营业利润率达6%。

  本财年第一财季,三菱营业亏损533亿日元(约4.96亿美元),净亏损16.4亿美元。全球销量大跌53%,至139,000辆,其中北美地区销量下滑60%,至17,000辆,欧洲地区下跌48%,至30,000辆。

  三菱表示,正受到固定成本不断膨胀的影响。根据此前的商业计划,该公司试图在全球几乎所有市场扩大销售。新的商业计划则侧重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主要的产品和地区上。这也就意味着三菱在努力提振北美、欧洲和中国等地区业绩的同时,将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地区作为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盖世汽车 谷姣姣)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三菱汽车将终止欧洲新车型研发 削减北美固定成本

2020-08-05 07:40 来源:盖世汽车 谷姣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