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低端陷阱,引领品牌向上 中经网试驾BEIJING-X7

2020年08月21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中提到,“自主品牌应致力于打造经典产品,而非单纯的‘爆款’产品。”毫无疑问,经典产品对品牌形象的提升作用是巨大的。BEIJING-X7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战略车型被官方寄予厚望,该车自6月底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BEIJING-X7。

  外观上,BEIJING-X7可谓颜值在线,这得益于其充满科技感的外形设计。锋利的线条、前脸上方“飞翔的翅膀”以及下方宽阔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都与全LED车灯组完美融合。另外,宽阔的尾部和独立的LED尾灯立体感十足,异色后扰流板与后雾灯在设计上相得益彰。除了独特的造型,BEIJING-X7的漆面品质也十分考究。据了解,其外漆是由巴斯夫、PPG、立邦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水性漆,安全环保。

  记者本次试驾路线为:从琉璃厂文化街出发,穿过北京老城区最终抵达昌平区北京越野小镇,全程77公里。行驶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BEIJING-X7充满科技感的中控屏与操作台,三块大屏满足了所有操控需求,方向盘简洁利落,按键基本一体化,其中按键logo设计感十足。此外,方向盘角度、高度可伸缩调整,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超赞”,对驾驶员十分友好。整体来说,BEIJING-X7的人机互动设计十分惹人喜欢。

  另外,在车内空间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由于BMFA“魔方”架构兼顾传统内燃机以及新能源的布局,BEIJING-X7后排中间座椅前的地台十分平坦,完全没有燃油车传动轴凸出的痕迹,极大拓展了后排腿部空间。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战略车型,BEIJING-X7采用了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包括FFT柔性GATE总拼和川崎NC定位系统,以及创造车顶4.05倍承压的高强度车身,将高品质融入到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此外,其内饰材料也同样和世界顶级供应商合作,在许多方面比肩宝马、奥迪、大众、日产等品牌。正如BEIJING品牌销售负责人李一秀所言,BEIJING-X7并未落入低端陷阱,其最高配车型销量比例甚至达到了50%以上。

BEIJING品牌销售负责人 李一秀

  除了以上静态感受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BEIJING-X7的主动报警功能也让记者印象深刻。每当意欲超车或前后方近距离有车辆驶过时,车内“滴滴”报警声便已响起,提醒驾驶员周围有车辆,仪表台正中央则弹出“保持车距”对话框,安全提示十分到位。同时,中控屏幕上也即刻切换出车载摄像头拍摄的实时画面,从根本上杜绝了死角盲区的存在,可以说车辆在道路中的相对位置被驾驶员“拿捏的死死的”。

  由于时间有限,记者仅体验了BEIJING-X7的部分“黑科技”,如AR全息实景导航、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说实话,这些功能确实很有帮助,以自动泊车功能为例,开启自动泊车模式后,打开相关方向转向灯,车辆在缓慢行驶的过程中会自动寻找车位,此后驾驶员便可完全脱手无需干涉,整个过程由程序接管,这对于许多担心倒车入库的车主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福利。

  动力方面,BEIJING-X7搭载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最高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最低6.6升。试驾过程中,BEIJING-X7在起步加速体验上已十分接近2.0T发动机表现,尤其在将档杆左置到运动模式后,中控台颜色由蓝转红,车辆随即开启“狂野模式”,动力输出更加稳定,加速时可清晰感受到发动机的低吼,马路瞬间变赛道。当然,除了标准以及运动模式外,BEIJING-X7还标配了经济模式,这也是其提升燃油经济型的利器之一。

  从BEIJING-X7的用料与配置上不难看出,在存量竞争、消费升级的趋势下,X7车型俨然已经成为了BEIJING品牌冲向高端阵营的先行军。今年8月8日,BEIJING-X7已正式向首批车主交车,未来BEIJING-X7又将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避免低端陷阱,引领品牌向上 中经网试驾BEIJING-X7

2020-08-21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