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和解对高田气囊调查 本田升级产品安全程序

2020年08月27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在周二宣布的和解协议中,本田方面同意升级与正面安全气囊有关的产品安全程序,包括降低充气装置破裂的风险;并支付85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46个州对其汽车使用高田问题气囊的调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二,本田公司宣布同意支付85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46个州对其汽车使用高田问题气囊的调查。根据此前协议,一个由多个州司法部长组成的组织自2015年12月以来,就一直在调查本田使用高田气囊的情况。

  由于这些气囊使用时存在爆炸风险,在过去20年里,本田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已因这一问题陆续召回了数千万辆汽车。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方面公布的数据,美国已有4000多万辆汽车因配备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而被召回;在全球范围内,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有关的问题至少导致了2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截至目前,高田已在全球召回了约1亿台充气装置。

  今年1月,本田发表公告称,将在北美再召回270万辆搭载了高田气囊的汽车,包含1996年-2003年生产的本田和讴歌品牌车型。本田方面表示,在最新的召回行动中,已知有一个气体发生装置出现了爆裂。

  在周二宣布的和解协议中,本田方面同意升级与正面安全气囊有关的产品安全程序,包括降低充气装置破裂的风险。

  本田表示,其子公司在不承认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同意了协议,并避免了进一步诉讼的费用。其在声明中称:已经破产的高田气囊在2017年便承认了联邦刑事欺诈指控,称其在气囊的安全性方面欺骗了本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

  截至目前,本田已经更换了搭载在旗下汽车上的1600多万件问题气囊充气装置,并尝试与车主联系超过2.92亿次,通知他们更换被召回的气囊充气装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重蹈高田覆辙?日本电装因“熄火门”召回479万辆汽车

  高田再临大召回 美监管机构要求评估1亿气囊安全性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在美和解对高田气囊调查 本田升级产品安全程序

2020-08-27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