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现代重返中国市场 首款车型帕里斯帝预售31万元起

2020年09月11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1日讯(记者 姜智文)昨日,进口现代宣布,旗下大型高端家庭SUV——帕里斯帝(PALISADE)开启预售,新车共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万-36万元。作为进口现代的全球旗舰SUV,帕里斯帝也是其重返中国市场后的首款车型。

  

帕里斯帝售价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国光表示,在与中国用户的沟通中,我们切身感觉到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变化的趋势,和中国消费者想要进一步探知汽车文化的渴望。消费者在追求全新的生活方式,定义新生活、新标准的时刻现已来临。为此,现代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历史上的最佳车型,现代进口汽车享誉全球的倾情力作——帕里斯帝。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国光

  帕里斯帝(PALISADE)的设计源自于“DIGNITY WITH STYLE”概念,矩阵式镀铬散热格栅结合分离式复合LED大灯,辨识度较高;饱满的腰线设计以及20英寸铝合金轮毂,更具运动气息;纵贯而下的LED组合尾灯设计,首尾相互呼应。此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75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

  内饰方面,帕里斯帝采用大面积高品质皮革、木纹及软性材料组合而成,营造豪华、简洁、舒适的车内空间氛围;7英寸彩色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凸显科技感。此外,帕里斯帝通过更多人性化设计,从驾驶席到第三排提供舒适、安全的全新空间。

帕里斯帝内饰

  空间方面,帕里斯帝提供2+3+2七座或2+2+2六座的座椅布局,同时拥有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此外,第二排座椅配备智能一键式折叠按钮,可使第二排座椅迅速折叠靠背并且向前移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配置方面,帕里斯帝配备9个安全气囊和一系列智能安全功能,其中SEA安全下车辅助系统确保行车安全;现代智能安全系统包含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十余项主动安全科技配置。

SEA安全下车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帕里斯帝搭载3.5L MP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为3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H-TRA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早在2000年12月,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的前身在上海成立,由此开启了在华进口车业务;2016年,进口现代由于销量下滑等原因取消了市场部和销售部,无奈退出中国市场。

  今年8月初,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对外宣布,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并确定首款销售进口车型是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现代进口车业务并不是为了弥补合资公司销量下滑而来,而是想要引入更高端的车型,提升品牌形象。在大型车细分市场,现代需要为客户提供帕里斯帝这样的进口车选择。

  事实上,尽管受市场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仍处于下滑区间,不过豪华车市场却逆势上扬。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达到104万台,同比增长速度1%。业内人士认为,进口现代此时重返中国市场,是希望搭上豪华车红利的顺风车。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进口汽车在销售渠道方面计划引进线上购车系统(E2E),客户可以通过线上购车系统(E2E)了解产品、价格、各种金融政策和服务政策,并完成购买。此外,现代进口汽车在全国设立50个售后服务中心,将覆盖核心城市及地区。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进口现代放弃授权经销商模式根本就是无奈之举。一方面,进口现代本来就是弱势品牌,销量和利润没有办法保障;另一方面,2016年的“经销商集体退网”事件令经销商对品牌失去信心。

  随着帕里斯帝开启预售,进口现代正式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不过,面临没有线下经销商的营销模式,以及BBA等豪华品牌的压力,进口现代及帕里斯帝能否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恐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相关阅读:

  重返中国市场 进口现代再演自娱自乐的闹剧?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进口现代重返中国市场 首款车型帕里斯帝预售31万元起

2020-09-11 0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