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入彰显承诺 宝马强大产品阵列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7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宝马以强大车型阵列亮相2020北京车展,包括BMW品牌和BMW M和BMW i品牌均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昨日(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宝马集团以强大的车型阵列亮相本届车展,包括BMW品牌和BMW M和BMW i品牌均带来多款重磅车型。

  其中,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迎来全球首发;创新纯电动BMW iX3、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首次与中国客户见面;此外,备受关注的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正式上市。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车展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通过视频方式说到。

全新BMW M3

  全新M3、M4双门轿跑全球首发 推动汽车运动发展

  作为M品牌中的“灵魂”车型,此次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80%的部件是全新开发。外观上,新一代车型将BMW全新设计语言与满足高性能需求的M车型设计特征进行融合,外形极具攻击性,也更有辨识度。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与首次配备的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有机结合,令新车性能再创巅峰。首批亮相的后驱版BMW M3雷霆版与M4雷霆版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9秒。

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

  中期改款的新BMW M5采用黑色高光M双肾进气格栅,并配备全新L型智能激光大灯。其搭载使用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提供460千瓦(62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75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

  开启电动出行新纪元 宝马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宝马带来多款新能源车型,展示了BMW i品牌的现在与未来。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概念车——纯电动BMW i4,采用全新BMW品牌标识,以长轴距、流线型车顶线条和短前后悬,完美诠释四门轿跑的车身比例。

纯电动BMW i4概念车

  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内饰设计体现了创新与简约相结合,全新设计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显示屏细长无边框设计凸显高档质感。新车将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能够提供53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约4秒钟,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WLTP工况)。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工厂启动生产。

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

  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则以后排乘客为中心,取消前排乘客座椅,进一步扩展了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后排宽大的舒适座椅,头枕中集成了独特的私密音响设计。与座椅相连的小木桌可放置物品,桌上还装有台灯,营造高端酒店氛围。车顶的屏幕在需要时可以翻转下来,创造用于工作或娱乐的最佳环境。座舱中的材质均采用环保材料,如织物内饰均完全由可回收的PET材料制成。

创新纯电动BMW iX3

  作为宝马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推出为BMW i开启了全新阶段。纯电动BMW iX3是宝马首款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的量产车型,实现了500公里的长续航和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

  据悉,到2023年年底,宝马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预计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

  继续推进产品攻势 满足中国客户差异化需求

  除此之外,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上市。

新BMW 5系Li

  新BMW 5系应用BMW最新设计语言,并配备多种数字化功能。一同上市的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尾标调整为535Le,最新的eDrive电力驱动技术,为用户带来长达95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低至1.5升。

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

  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是首款采用BMW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以大胆而充满张力的外观,以及鲜明的美学风格,对品牌DNA进行了全新诠释。采用竖直设计的星幕进气格栅面积更大,极具视觉冲击力。全新BMW 430i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千瓦/258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

新BMW 6系GT

  新BMW 6系GT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配以更纤细的全新3D立体造型的L型自适应LED大灯,辅以独具创新的智能激光大灯,令车辆前部更显宽大舒展;简洁明快的水平腰线贯穿始终,配以无边车窗更添优雅动感之势。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心中所好,专门提供全新M运动套装及豪华设计套装,其中M运动套装中标配20寸轮毂。

BMW 1系M运动曜夜版

  同时,BMW 1系M运动曜夜版也于本届车展首度亮相,它将神秘动感的黑色元素融入外观设计。从全新黑色高光双肾进气格栅,到侧面的全新黑色外后视镜罩、全新铁灰色18英寸M运动轮圈,再到车尾黑色镀铬双排气尾管,均是曜夜版极富辨识度的炫酷标志。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总是前瞻未来,着眼长远;在我们看来,未来出行会融合可持续性与豪华体验。今年,我们以17款产品继续推动强大的产品攻势。其中,今天我们看到的新产品中近一半属于BMW M、BMW i两个子品牌,它们将作为BMW主品牌的两翼。”(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见证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致敬北京车展30年 

  中国汽车产业"大数据"(1990-2020)--致敬北京车展30年 

  那些历久弥新的经典车型——致敬北京车展30年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积极投入彰显承诺 宝马强大产品阵列亮相北京车展

2020-09-27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