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加持灵动空间 试驾新一季MINI COUNTRYMAN

2020年10月30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从1959年问世至今,便以标志性设计和创造性的空间利用,将独特鲜明的汽车潮流玩转手中。这种鲜活多样的个性一直伴随品牌左右,并成为经典的符号。

  作为MINI家族唯一一款SUV车型,自2010年入市以来,MINI COUNTRYMAN就刷新了人们对“大”MINI的认知,将“个性”与“自由”一展无余;2017年初,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横空出世,为MINI品牌进一步开辟了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吸引了全新的消费群体;而新一季MINI COUNTRYMAN更是凭借在实用性、功能性、运动性和豪华性上的独特表现,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新一季MINI COUNTRYMAN于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上完成中国首秀并宣布开启预售,以独特的英伦魅力吸引了大批的关注者。日前,在新一季MINI COUNTRYMAN试驾品鉴会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便感受到了大“MINI”所展现出的创新智能与灵活百变。

  新款MINI COUNTRYMAN是目前身量最大的MINI车型,造型设计别具一格。记者试驾的COOPER S ALL4车型的进气格栅由六边形网格替代了水平线条,搭配红色的“S”徽标,增添不羁的气派。保险杠盖板采用新结构,与车身完全融合,打造出鲜明的车身轮廓和高品质外观。

  前大灯中趋近方形的内部灯环设计,以及日间行车灯和转向指示灯的创造性融合,打造出一种随时变幻、不囿于唯一的灵动气息。

  车身后挡板保护元件采用了与前裙相同的垂直设计风格。集成了刹车指示灯的LED尾灯设计更是画龙点睛,彰显英伦渊源,其表面肌理独特的凹凸设计,比其他MINI伙伴更多一分野性美,增加了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车身采用MINI典型的三段结构,搭配专为该车型设计的车顶线,自然流畅。方正的车身和更大的离地间隙同时增大了车内空间。此外,显著的“S”徽标和“ALL4”标志都彰显了其强劲动力,给灵动的车身设计增添了几分“肌肉感”。

  进入车内,“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中央仪表板中带触控功能的8.8英寸彩色显示屏体现了MINI品牌的典型特征,且操作灵敏流畅。

  新款MINI COUNTRYMAN的圆形控制单元外观经过改进,与音响控制面板以及危险警告灯和驾驶者辅助系统按钮进一步和谐集成。同时,触敏式书签按钮和高光钢琴黑表面彰显了中央仪表板的高档品质。此外,红色的“启动”按钮,又无时无刻不彰显大“MINI”的独特个性。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MINI COUNTRYMAN全系车型均配备运动型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后的黑色面板显示屏直径为5.0英寸,磨砂质地增加了质感且减少了阳光反射带来的烦恼。

  新车的互联系统也全部得到升级,MINI互联出行服务在全系车型标配,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的同时,还新增了天猫精灵功能。同时,配备永久安装在车内的SIM卡,可以通过该SIM卡使用智能紧急呼叫系统(能够自动检测车辆位置和事故严重程度)以及MINI互联驾驶系统电话服务。

  此外,经过优化后的新车拥有更宽敞实用、更舒适豪华的空间,菱格纹真皮运动座椅更是质感十足。后排配有三个功能齐备的座椅,第二排座椅也可用于扩充行李空间。按40:20:40比例折倒后排座椅,储物空间可从450升增加到最大1390升,满足“诗和远方”。

  动力方面,记者试驾的COOPER S ALL4车型搭载2.0升4缸汽油发动机,采用MINI TwinPower Turbo双涡轮增压技术,搭配ALL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匹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大“MINI”可谓“全能选手”,展现出了适应全地形的强悍。得益于出色的调校,车辆起步过程平稳流畅,加速丝毫不显拖泥带水,应对日常出行场景可谓游刃有余。此外,当遇到非铺装路面,更大的离地间隙也让车辆具备优秀的通过性,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运动模式下,车辆澎湃动力即刻喷发。直观感受是方向盘变沉了,变速箱反应积极,同时油门也更加灵敏有力,提速迅猛。同时,ALL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牵引力、行驶稳定性和灵活性方面的优异表现,又保证了车辆行驶中的平稳。切换回普通模式,方向盘变得相对轻盈,油门沉稳。

  总结:

  作为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MINI COUNTRYMAN因兼具家用与越野功能而展现出了同级别车型中无与伦比的实用性。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将MINI经典的驾驶乐趣提供给驾驶者,强劲的性能和令人振奋的公路及越野驾驶特性还确保了车辆的稳定与安全。创新科技加持灵动空间,尽展个性的同时,这辆大“MINI”亦带来无限可能。(图/文/视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创新科技加持灵动空间 试驾新一季MINI COUNTRYMAN

2020-10-30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