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和服务体系实现闭环 蔚来发布100千瓦时电池包

2020年11月09日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蔚来整个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就是围绕着这15个字去设计的。”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今天把可升级这件事情再跟大家闭环上,我们就彻底把15个字闭环上了。”

  “中国的乘用车从来没有在30万以上的价位存在过,我们现在也是在趟这个边界。”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想包括老一代的豪华品牌红旗,我们算新一代的蔚来,我们合在一起,在高端市场首先创造一个滩头阵地。”

  “‘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蔚来整个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就是围绕着这15个字去设计的。”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今天把可升级这件事情再跟大家闭环上,我们就彻底把15个字闭环上了。”

  11月6日,蔚来100千瓦时电池系统及电池升级全系方案正式发布。11月7日起,蔚来新购车用户可以预定搭载100 千瓦时电池的车型。

  据介绍,现有70千瓦时电池用户可选择以灵活升级或永久买断的方式升级至100千瓦时电池。灵活升级方案中,用户按月灵活升级100千瓦时电池,每月支付880元;按年灵活升级100千瓦时电池,每年支付7980元。

  蔚来本次上线的100千瓦时电池系统拥有三百多项专利,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能量密度提升37%。搭载100千瓦时电池后,蔚来车型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5公里。

  同时,100千瓦时电池优异的性能表现,源于四大技术亮点:无热蔓延安全设计带来了更好的热失控管理能力;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制造装配简化40%,空间利用率提升19.8%;全天候温控提升了电池性能,并延长了电池寿命;端云融合BMS可根据工况智能调整参数,提升电池在全工况下的性能表现。

  此外,蔚来此前已经发布过70千瓦时BaaS电池租用服务的价格。选择BaaS模式的购车用户,无需购买电池,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按月支付服务费。BaaS模式购买70千瓦时电池车型,车价减7万元,每月电池租用服务费980元;BaaS模式购买100千瓦时电池车型,车价减12.8万元,每月电池租用服务费1480元。

  按月和按年灵活升级电池,满足了部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出行需求。截至目前,蔚来已在全国布局158座换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超118万次换电服务。100千瓦时电池结合蔚来换电站、超充等补能服务,可以让蔚来用户电动出行更加方便。

  作为新势力造车头部企业之一,蔚来销量屡创新高,自2018年6月至今,已累计交付63343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蔚来交付车辆5055辆,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同比翻番,并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这也是蔚来月度交付数首次突破5000辆;今年1-10月,蔚来已累计交付31430辆,同比上涨111.4%。

  随着商业模式日渐完善、产品交付进入稳定阶段,蔚来汽车前景可期。 “中国的乘用车从来没有在30万以上的价位存在过,我们现在也是在趟这个边界。”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想包括老一代的豪华品牌红旗,我们算新一代的蔚来,我们合在一起,在高端市场首先创造一个滩头阵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相关阅读:

  李斌、秦力洪:是什么让蔚来汽车越走越稳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产品和服务体系实现闭环 蔚来发布100千瓦时电池包

2020-11-09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