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捷豹路虎为青少年点燃希望

2020年11月16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持续推动校园教学环境改善,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让孩子们接受和城市同龄孩子一样‘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机会,是我们一直坚持公益的初心。”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今年,我们为学校精心装饰美术教室、粉刷了宿舍楼,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美术大讲堂,希望用色彩启迪和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10月底,一场别开生面的500人美术大讲堂在云南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正式开讲。本次活动中,捷豹路虎携手教育NGO“为中国而教”和爱心车主、员工等,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艺术体验……

  “梦想课堂”点燃希望

  2014年8月,一场6.5级的地震,将捷豹路虎与这所位于云南昭通的乡村小学联系在了一起。地震发生两天后,捷豹路虎中国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灾后重建。2015年,师生们如愿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新校区占地面积1万5千平米,为周边32个小组的6500位村民服务,学校也因此更名为捷豹路虎希望小学。

  在捷豹路虎的援助下,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和宿舍

  从2015年起,捷豹路虎每年都会开展“暖冬行动”,从鼓励追梦的“一千零一个梦想”,到圆学生住校梦的“春泥行动”,再到关注留守儿童的“让爱不再失联”,持之以恒地给予孩子们关爱。捷豹路虎的员工、经销商和车主也纷纷加入进来,逐步推动改善学校硬件设施,为孩子们建立起了一个完善、温暖的校园环境。

  由于学校留守儿童较多,捷豹路虎还专门设立了“儿童之家”,从生活上和精神上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和支持。“儿童之家”开设2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弥补了家庭教育和亲情缺失的遗憾,帮助他们消除孤独感和无助感,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

  自2016年9月起,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为中国而教”,发起了“梦想课堂”项目。为了解决希望小学最为迫切的师资问题,该项目每年向学校派遣8名志愿者老师,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活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先后为学校输送了26名优秀的志愿者老师。

  经过几年的持续努力,“梦想课堂”项目为希望小学带来了显著的改变:学校师生比实现从1:40到1:20的转变,有效缓解了教学压力;学校整体排名从全镇倒数上升到前五,英语、音乐、体育等课程的引进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素质教育。项目还把志愿者和当地老师纳入了受益版图,通过系统化的培训有效帮助他们实现教学技能的提升,持续回馈基层教育。

  公益路上执着前行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英伦风范产品的同时,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2014年5月,捷豹路虎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中国汽车领域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的公益基金“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梦想基金的第一阶段,捷豹路虎中国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从校园足球普及到偏远山区教育,从道路安全到视力关爱,捷豹路虎以梦想基金为支点,系统改善中国青少年儿童教学质量和健康生活。

  2018年4月,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又宣布在此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向梦想基金继续投入3000万元,持续聚焦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不断深耕青少年公益。截至目前,捷豹路虎的各类公益项目已惠及超过47万中国青少年。

  未来,捷豹路虎将继续贯彻CSV(创造共享价值)理念,携手各方合作伙伴、车主、经销商、员工等,借助梦想基金的优质平台,为更多中国青少年儿童带去充满光明与希望的未来。

  “未来,我们期待与更广泛的有识之士携手,在跨界履责方面进一步深化发展,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健康成长。”王燕说。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不负韶华,捷豹路虎为青少年点燃希望

2020-11-16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