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增资江汽控股与江淮大众交易获批

2020年11月26日 0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26日讯(记者张羽) 昨日,江淮汽车(600418)发布公告,公开了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此前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投资)已就20206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同日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并于1123日获得批准。

  根据《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江汽控股应发行且大众中国投资应认购代表江汽控股等价于人民币17.92亿元的注册资本的新股权(“新股权”),对价为人民币23.83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完成对新股权的认购后,江汽控股的总注册资本应增加至人民币35.83亿元,且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

  另据《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合资公司应发行,且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股份应分别认购合资公司新股权,其中大众中国投资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45.17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VCIC的合资公司新股权”),江淮股份则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8.39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JAC的合资公司新股权”)。认购完成后,合资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从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73.55亿元,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

  相关阅读:

  江淮汽车、大众中国投资共同增资江淮大众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大众中国增资江汽控股与江淮大众交易获批

2020-11-26 0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