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耀出行一周年再升级 共创高品质出行服务生态圈

2020年12月02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顾涛表示,耀出行的服务优势首先体现在官方直营,代表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官方直营出行公司。其次,耀出行的出行管家强调“一期一会”的理念,跳出了传统网约车的模式,致力成为“车轮上的五星级酒店”。最后,耀出行还开创了高品质出行“六耀素”服务标准:耀安全、耀信赖、耀专属、耀礼遇、耀空间、耀体贴。

  耀出行在当前线下豪华车租赁公司的基础上,还被赋予了互联网的力量,大幅度提升了运营效率,所以顾涛认为“耀出行本质上是可以盈利的,只不过现在还只是一家‘一岁’的新公司”,盈利还需要时间。

  深夜,一位西装革履的司机将外套脱下,盖在乘客的身上。

  机场,一对母女乘客与一位西装革履的司机互相鞠躬致意。

  乘客:“你们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欧洲顶级酒店才能享受到的出行服务。”

  耀出行管家:“这是一份很有价值感和幸福感的工作。”

  这一幕幕如同宣传片般温馨的画面,都真实地发生在耀出行团队的日常工作中,“这种事情很常见,因为我们发自内心的、出色的服务真的感动了客户”,耀出行CEO顾涛说,“真正高品质的服务是发自内心的”,耀出行基于此创造了高品质出行的服务标准,“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美好的移动第三空间”。

梅赛德斯-奔驰品质出行|耀出行CEO 顾涛

  昨日(12月1日),由吉利科技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高品质出行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品质出行|耀出行”,在其总部杭州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发布会。耀出行宣布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卓越服务实验室”启动合作,并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等十余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共创高品质出行服务生态圈。

  一年前,耀出行正式在杭州上线,如今已拓展至广州、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注册用户月均增长率近80%。运营车辆全部为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主要服务于商旅精英等对出行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

  活动现场灯光闪耀,恰如其分的呼应了耀出行员工的标语——“我们终将成为闪耀的光”。不过,出行服务领域的“水”似乎远比想象中要深:成立多年的滴滴出行仍在为盈利而“烦恼”,奔驰此前的共享品牌Car2go也不得已退出中国市场,而宝马旗下同为高端出行品牌的即时出行,也在苦苦支撑一年后黯然离场,让业界对高端出行服务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怀疑,那么在该市场“接棒”的耀出行,能否脱颖而出呢?

  顾涛表示,出行服务行业不等于传统汽车制造业,前者重点在于服务和数字技术,“耀出行在这些方面有很大的投入”,“目的就是为了结合数字技术与卓越服务”。

  在数字技术上,耀出行通过运用大数据、机器算法学习等互联网技术,自主研发搭建起以预约制为主的机器智能派单系统,可实现智能接单、智能派单、智能调度、精准匹配客户用车需求,对未来一个月细分到每一分钟的订单,进行最优排布,大大提高了运营服务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对于耀出行的服务优势,顾涛表示,首先是官方直营,“我们代表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官方直营出行公司,如同网购时的官方旗舰店,这是我们确保出行服务品质的前提”。其次,“我们的出行管家是万里挑一招聘的员工,强调‘一期一会’的理念”,将每一次服务的机会当成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耀出行才能跳出传统的网约车模式,成为‘车轮上的五星级酒店’”。最后,耀出行还开创了高品质出行“六耀素”服务标准:耀安全、耀信赖、耀专属、耀礼遇、耀空间、耀体贴。

  发布会上,针对媒体提出的盈利问题。顾涛认为,目前许多没有做互联网改造的线下豪华车租赁公司本身也是盈利的,而耀出行在此基础上被赋予了互联网的力量,大幅度提升了运营效率,所以“本质上是可以盈利的,只不过耀出行还只是一家‘一岁’的新公司”,盈利还需要时间。

  发布会上,顾涛再次重申了耀出行的愿景:未来5 年内,耀出行将成为中国高品质出行的引领品牌,10年内成为全球高品质出行首屈一指的品牌。未来,依托戴姆勒和吉利在各自领域的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和智能互联等前沿汽车智能科技将领先应用到耀出行运营车型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奔驰耀出行一周年再升级 共创高品质出行服务生态圈

2020-12-02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