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仍在发酵 美国要求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01月21日 07: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1月19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将要求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使用了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监管机构此举拒绝了福特此前提出的避免召回的要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拒绝了福特和马自达提出的申请,两家公司试图避免对带有潜在危险的安全气囊的车辆发起召回。NHTSA还要求马自达召回近5800辆汽车,并对驾驶员侧气囊进行维修。本次召回的范围将涵盖2006至2012款的各种车型,具体车型包括福特Ranger、Fusion、Edge,林肯Zephyr/MKZ、Mercury Milan和MKX,以及马自达2007至2009款的B系列车型。

  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特别是长期暴露在高湿度的环境下,气囊潜在缺陷会导致安全气囊的充气机破裂,并弹射出有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此前,该缺陷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有6700万辆使用了高田气囊的车辆被召回。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9家车企对大约1亿个安全气囊发起召回。NHTSA表示:“证据明确表明,这些气囊装置会导致重大安全风险。”

  据报道,高田公司的安全气囊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导致至少27人死亡,其中18人来自美国,还有400多人因此受伤。本月早些时候,NHTSA表示,当前至少有1700万辆装有高田气囊的车辆仍未得到修复。福特和马自达拒绝置评。

  去年11月,NHTSA拒绝了通用汽车的申请,要求该公司必须对590万辆使用了高田气囊的车辆发起召回。通用在其提交给证券机构的文件中估计,更换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将花费高达12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还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00万辆汽车。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高田气囊仍在发酵 美国要求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01-21 07: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