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集团面临欧盟1.21亿美元罚款

2021年01月22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发表声明称,去年集团在欧盟售出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20%,为99.8克/公里,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克/公里。由此,其将面临来自欧盟的约1.21亿美元罚款。

  具体来看,在大众ID3和奥迪e-tron两款纯电车型的助推下,大众集团核心品牌大众和奥迪都实现了减排目标;但对于保时捷、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是否达成目标,集团则并未提及;此外,宾利和兰博基尼的排放量则是单独测算的。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声明中说:“全球疫情影响了目标的实现,但在2021年,因为公司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有望助推目标的达成。”

  同时,欧盟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将迫使大众到2030年,提高其混合动力及纯电产品销售比例提高至60%,由此,大众也正在逐步减少内燃机车的生产,并转向生产更多电动车型,此举也是为与特斯拉等品牌展开竞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碳排放未达标 大众集团面临欧盟1.21亿美元罚款

2021-01-22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