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出任技术研发董事 加速奥迪电动化转型

2021年02月26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2月24日,奥迪任命现任技术研发部门首席运营官奥利弗·霍夫曼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作为奥迪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霍夫曼被期望于加快奥迪向电气化转型的速度。包括加快奥迪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转型、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技术优势,并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展开紧密合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奥迪监事会会议通过,任命现任奥迪技术研发部门首席运营官奥利弗·霍夫曼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任命将自3月1日起生效。

  作为奥迪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霍夫曼被期望于加快奥迪向电气化转型的速度。“对霍夫曼的任命,是塑造‘新奥迪’的重要一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霍夫曼的首要任务是加快奥迪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转型、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技术优势,并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展开紧密合作。”

  具体来看,在协作方面,霍夫曼首先表示将与宾利保持紧密联系。2020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将宾利品牌的控制权从保时捷手中划转给奥迪,期望利用奥迪的资源重新激发宾利的活力。尤其在电动化方面,宾利计划到2030年将淘汰内燃机,转而全面拥抱电动化。

  同时,霍夫曼还表示将与保时捷展开合作,奥迪正与保时捷共同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全新平台(PPE)。

  在研发方面,目前,奥迪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可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预计最早在2024年投放市场,这也是奥迪Artemis高科技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其中一项,为奥迪、保时捷、宾利打造一款代号为“Landjet”的旗舰电动车,该车预计将在大众集团汉诺威工厂一条全新的生产线制造下线。

  作为一位资深的技术专家,霍夫曼曾在兰博基尼质量管理部门、奥迪德国内卡苏姆工厂和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工厂——奥迪匈牙利盖尔工厂、Audi Sport等重要技术部门担任要职,成果颇多。在他的管理下,奥迪超过万人的研发团队也有望不断输出更多先进技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跃)

  相关阅读: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霍夫曼出任技术研发董事 加速奥迪电动化转型

2021-02-26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