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工厂不裁员 Stellantis今年利润率目标5.5%-7.5%

2021年03月04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Stellantis表示,2021年,基于不会发生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大规模封锁的预期,公司利润率目标为5.5%至7.5%。Stellantis期望通过将PSA和FCA合并,实现每年节省超50亿欧元的成本;在协同发展的过程中,Stellantis计划不关闭任何一家工厂。唐唯实还承诺不会裁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3月3日),Stellantis方面发布声明称,尽管芯片短缺和电动化投资可能会拖累业绩,但公司将通过消减汽车库存和成本来提高利润率。2021年,基于不会发生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大规模封锁的预期,该公司利润率目标为5.5%至7.5%。

  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公司的利润率目标是基于去年的盈利水平制定的。据了解,2020年,Stellantis的业绩好于预期,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总计为71亿欧元(约86亿美元)。到2020年底,合并流动性为574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33亿欧元。此外,Stellantis的整体利润率为5.3%;其中,PSA和FCA的利润率分别为7.1%、4.3%。基于此,Stellantis方面提议向股东派发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的股息。

  今年1月,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合并交易正式完成,双方合并成为一家全新的集团——Stellantis。合并后的Stellantis集团拥有14个品牌,包括FCA的菲亚特、玛莎拉蒂和专注于美国市场的JEEP、道奇、公羊,以及PSA的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等;在15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全球雇员逾40万人;年产销量约为800万辆。

  Stellantis期望通过将PSA和FCA合并,实现每年节省超50 亿欧元的成本;在协同发展的过程中,Stellantis计划不关闭任何一家工厂。唐唯实还承诺不会裁员。唐唯实强调,“Stellantis集团将开启飞速发展,并将致力于实现其所承诺的协同发展目标”。

  据了解,Stellantis计划通过推行智能的采购和投资策略、优化动力总成和平台应用、运用尖端研发技术、持续关注生产制造及工具使用效率。其中按照计划,将产生约40%的产品相关协同效应、35%的采购协同效应,以及约25%的管理及其他协同效应,预计到2024年底实现稳定状态协同效应的80%,并在2021年实现协同效应的净现金流转正。

  不过,Stellantis的电气化攻势可能会影响今年的业绩。按照计划,为了满足欧洲碳排放要求,Stellantis到2025年将在欧洲提供所有汽车的全电动或混合动力版本。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tellantis需加大投入,而这会使现有的业务遭受损失。

  在中国市场,Stellantis旗下的众多品牌在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都处于较为艰难的境地。根据咨询公司LMC的数据,合并之前,PSA和FCA在亚太地区的运营规模都仅占其全球产能的8%,其中大部分在中国。

  对于PSA在中国遇到的问题,唐唯实曾感叹:“在中国市场的困难非常令人失望,我们需要分析其背后的原因”。不过,他也承诺在与FCA合并后,将让公司东山再起。唐唯实直言,“没有哪家全球汽车公司能不进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不过,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 investment bank)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分析认为,“就他们自己而言,每家公司可能都无法单独在中国重启业务”。对此,唐唯实表示,Stellantis今后不排除在中国市场采取任何可能的新商业模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PSA、FCA合并获双方股东批准 新公司将重振在华业务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不关工厂不裁员 Stellantis今年利润率目标5.5%-7.5%

2021-03-04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