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德国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 计划2025年发布

2021年03月04日 10:50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大众将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企业Argo AI开发的技术,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实地测试,该公司此举旨在推出自动驾驶打车和拼车服务。Argo AI是大众和福特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

ID.Buzz(图片来源:大众)

  实地测试将于今年在德国展开,使用的车型为大众ID.Buzz小型货车的高度自动化版本,这是该公司在2025年推出自动驾驶打车和拼车服务计划的一部分。大众将于2022年发布乘用车版本的ID.Buzz,其生产地点为大众位于德国汉诺威(Hanover)的工厂。

  大众自动驾驶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5年时,我们的客户就可以在特定的城市内,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前往目的地。”

  大众集团内部的大众商用车部门负责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其测试车队将部署经过特别设计的摆渡车,这些车辆使用了Argo AI所开发的智能软件。大众商用车发言人表示,现在该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无法确定是否将允许私人用户参与该试点项目。

  去年6月,大众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除了对Argo AI进行了投资之外,大众还投资了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后者为大众集团所有品牌开发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最高可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开发,是大众5年、270亿欧元数字应用投资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投资。大众集团已经将其在软件方面的计划支出增加了一倍,以期追赶上特斯拉的脚步。目前,德国政府正在通过议会立法,以实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大众在德国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 计划2025年发布

2021-03-04 10:50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