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广汽埃安品牌基因 AION Y预售10.59万元起

2021年03月30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作为都市潮流智能纯电SUV,AION Y为年轻人而生,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于一身,不但是广汽埃安品牌基因的一次极致演绎,更是对年轻Z世代的深入解读。”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表示,AION Y拥有丰富的续航里程和配置,充分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想法和多样化出行需求;搭载全球首创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树立了安全的新标准。

  “广汽埃安AION Y外观号称‘最概念的量产车’,空间宽敞又灵活多变,一些智能化的配置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搭载的弹匣电池安全性有保障,10万出头的预售价格真是‘炸’了。”有媒体在AION Y预售发布会上感叹。

活动现场

  昨日(3月29日),广汽埃安旗下第四款车型——AION Y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包含畅享版、智领版以及悦享科技版在内的5款车型,覆盖410公里、500公里,以及600公里三种续航里程,预售价格区间为10.59万-14.99万元。

  “作为都市潮流智能纯电SUV,AION Y为年轻人而生,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于一身,不但是广汽埃安品牌基因的一次极致演绎,更是对年轻Z世代的深入解读。”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AION Y拥有丰富的续航里程和配置,充分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想法和多样化出行需求;搭载全球首创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树立了安全的新标准。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

  外观方面,AION Y采用超次元的设计理念,仿若天空之城的整体姿态,带来0.278Cd的超低风阻系数,辅以天使之翼全LED大灯、星辰之轨尾灯,以及皓月之芒轮辋,使AION Y看上去很有科技范。

  内饰方面,AION Y围绕“年轻多元”主题,提供两种基本配色以及一种不同风格个性色彩搭配,满足用户年轻个性化需求,包括了清新马卡龙、深色内饰头号玩家以及浅色内饰确幸时光。

AION Y

  科技配置方面,AION Y配备了无感蓝牙钥匙、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等功能。此外,为了满足年轻人的潮玩需求,AION Y还搭载了全球首创了5G抖拍功能,并实现5G光速秒传。

  动力方面,AION Y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均为225牛米,其中60畅享版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其余车型最大功率均为135千瓦。据悉,AION Y是“全球首款搭载弹匣电池技术”的车型。

  据广汽埃安技术中心主任许海俊介绍,基于“防止电芯内短路,短路后防止热失控,以及热失控后防止热蔓延”的设计思路,弹匣电池采用类似安全舱的设计,凭借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超强隔热的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的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从电芯本征安全提升、被动安全强化、主动安全防控三大方面提升了电池的系统安全性能,可以为各种类型的电池安全赋能。

广汽埃安技术中心主任许海俊(右)

  2017年,广汽新能源公司正式成立,并推出了全新广汽埃安系列产品。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正式宣布,“广汽埃安”品牌独立运营;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则宣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广汽埃安”将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与广汽传祺共筑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广汽埃安从集团中独立出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业内人士表示,品牌独立以后能按自己的企业理念走下去,对以后培养品牌价值是好事儿,况且现在股本雄厚,广汽埃安近两年有可能会得到快速发展。

  在埃安Y之前,广汽埃安家族已发布了埃安S、埃安LX以及埃安V三款车型,并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广汽集团财报显示,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产量为7.71万辆,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3%和36.2%,其中广汽埃安品牌报告期产销增速高达42.9%。

  随着AION Y的上市,广汽埃安在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群体,如现场的王者荣耀比赛、5G抖拍功能,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喜好;车主走秀,盘尼西林乐队的一首stay it again(再谈记忆)则令车辆变得更有温度。

部分车主权益

  与此同时,AION Y开通广汽埃安APP线上预订通道,通过线上预订成功的客户,不仅可享受首任车主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非营运、行驶里程≤3万公里/年)、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6G/月)、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等“用车无忧”尊享权益,更可通过“尊贵定”套餐享受保养服务终身免费。此外,广汽埃安还为年轻人群量身定制了YOUNG FREE金融政策,以及三种福利满满的订车套餐。

  广汽埃安方面表示,通过此次预售的开启,劲爆的预售价结合硬核产品力,AION Y必将成为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又一现象级新车,并将深入合资燃油车市场腹地,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演绎广汽埃安品牌基因 AION Y预售10.59万元起

2021-03-30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