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2020年营收超170亿欧 2021年开启全新攻势

2021年03月31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张懿) 近日,斯柯达披露了2020财年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斯柯达2020年销售收入超过170亿欧元,相较2019年下降约14%;经营利润为7.56亿欧元,实现逆势创收;税前销售回报率稳定在4.4%的可观水平。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斯柯达仍然连续第七年向全球消费者交付汽车超过100万辆。其中,中国是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0年交付汽车17.3万辆,同比下降38.7%(2019年同期交付28.2万辆)。

2021斯柯达汽车年度新闻发布会

  2020年,斯柯达迎来成立125周年,多款重磅车型相继上市。其中,全新ENYAQ iV于9月在欧洲上市,这是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的量产车型。这款车型证明了斯柯达正在令电动移动出行方式变得“实在不简单”。

  斯柯达ENYAQ iV的诞生标志着斯柯达全新时代的开启,即将迎来一个全新而振奋人心的十年。同时,斯柯达还将在2021年继续开展新一轮的车型攻势。全新一代晶锐、ENYAQ iV轿跑版,以及品牌畅销SUV车型柯迪亚克和柯珞克的改款版本将陆续亮相。此外,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即将在中国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是斯柯达加入大众汽车集团30周年纪念。相较于1991年17.2万辆的交付数字,斯柯达每年的汽车交付量增加了6倍;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市场; 除在捷克本国的三家工厂之外,斯柯达汽车还生产于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印度。“斯柯达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是一笔实在的资产,”斯柯达汽车CEO托马斯-谢弗表示,“现在,我们还以不同方式在集团内部承担起更多责任,比如负责开拓新兴的市场和助力产品生产。”

  依托于“NEXT LEVEL SKODA”全球战略的指引,2025年之前,“我们计划投入25亿欧元的资金用于研发全新技术,”托马斯-谢弗表示,目标是使斯柯达汽车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软件和数字化方面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并为消费者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智慧化的出行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布局"后疫情时代",斯柯达引燃新一轮价格战? 

  全新明锐PRO中国首秀 4月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斯柯达2020年营收超170亿欧 2021年开启全新攻势

2021-03-31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