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泊位可加价收费

2021年04月09日 07:57   来源:北京日报微博   

  #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泊位可加价收费#【#北京停车场服务新规7月实施#】燃油车占电动车泊位,停车场将可多收停车费了。作为推荐性北京市地方标准,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外发布《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这一新规范提出,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不超过普通车位当前收费标准的150%。据了解,新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停车管理员要对燃油汽车和有充电需求的电动汽车进行分类停车引导。比如,在非充电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引导燃油汽车避免占用电动汽车泊位;在非充电车位无空余的情况下,可以引导燃油汽车占用部分电动汽车泊位,但不得占用划定的电动汽车专用泊位,并提示驾驶者留下联系信息;引导已完成充电的电动汽车及时驶离电动汽车专用泊位。

  引导燃油汽车、没有充电需求的电动汽车勿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对多次告知仍不听劝导的,可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执法。

  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应允许采用多种收费方式但不应拒收现金。对于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不超过普通车位当前收费标准的150%。(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新规!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泊位可加价收费

2021-04-09 07:57 来源:北京日报微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