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2021年04月29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8日,由沃尔沃汽车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成都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正式举行。

第一期“小红书安全课堂”学员顺利结业

  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是目前国内首个融合PBL项目制学习理念(Project Based Learning),集“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工业参观”于一体的安全公益教育项目。依托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和成都制造基地的优势资源,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项目为导向,通过启发式引导,强调学生自主探索及团队合作,最终完成探究性安全学习任务。

  此次启动仪式上,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项目的形式和内容,以成都为起点,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逐步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

  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教育部下属的4A级公募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表示:“这次基金会与沃尔沃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联手开展以安全和健康为主题的‘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试点工作,主要是针对儿童交通安全问题,依托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和成都制造基地,利用项目式学习,宽视角、多维度、重实践地对中小学生开展安全综合教育,提升孩子们爱惜生命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于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启动仪式的一部分,来自成都柏合小学五年级的51位同学参加了 “小红马开学第一课”。置身于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同学们通过导览式讲解和寓教于乐式的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了汽车安全发展史以及安全技术背后的基础知识。椅子塔、大象秤、安全带滑梯、多任务测试等独有的装置,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了安全乘车的重要性。学生们还乘坐观光车进入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观摩和探索安全汽车的制造过程。成都柏合小学老师陈潇表示:“小红马是非常典型的‘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他们带着很多自己的问题来参加课程,并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找到了答案,这样的安全教育的方式非常符合当下学生的需求。”

学生们乘坐观光车探秘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

  立足企业核心优势,打造高效社会责任体系

  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品牌基因,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汽车就把安全奉为企业运营的基本原则。九十四年来,沃尔沃汽车不仅贡献了世界汽车发展史上一项项重大安全发明,更通过分享安全数据、跨领域合作、多渠道普及安全知识等诸多举措来推动整个社会出行安全的进步。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秉持安全初心,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共同打造了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我们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够通过创新的启发式和探索式教育模式,更加深入地掌握安全知识,培养起全面的安全意识,并把安全理念的种子真正种在心里。”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紧密合作,努力把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打造成一个开放性的公益平台,将员工、车主、业务伙伴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不断纳入其中,集众人之力推动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也是沃尔沃汽车在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又一次创举。未来,沃尔沃汽车将围绕“安全、可持续、个性化”三个发展议题和企业核心优势,推出更多的公益举措,打造高效的社会责任体系,为推进整个社会更美好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注解:小红马的名字源自于瑞典“达拉木马”,其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7世纪。在当时原始森林密布的瑞典达拉纳地区,在森林里一待就几个月的伐木工人非常思念孩子,他们用木头雕刻成小玩具,用以度过漫长的夜晚,并在回家时作为给礼物送给孩子。“小红马”传递了关爱、责任和陪伴的意义,希望以“小红马”为名的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能够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温暖和美好。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小红马安全教育公益行动

2021-04-29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